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云网收年报问询函 深交所对其盈利能力表示质疑

来源:挖贝网 2020-03-25 11: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云网收年报问询函 深交所对其盈利能力表示质疑)

挖贝网 3月25日消息,业绩大额下降,多年徘徊于退市边缘的ST云网(002306)于近日收到了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面对连续7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数的年报,深交所对ST云网持续经营能力提出了质疑。

盈利能力遭监管层质疑

ST云网的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574.15万元,同比下降54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1918.73万元,同比下降14.36%。

ST云网表示,业绩亏损主要因拓展了团膳新项目,同时,根据诉讼案件计提预计负债1653.55万元。而2018年盈利则是因为转让债权和核销预收会员卡增加收益3045.15万元。

面对连年的亏损,深交所对ST云网的盈利能力表示了质疑。问询函还一并要求ST云网说明公司第一大客户发生较大变动的原因,及对业绩稳定性的影响;商誉减值被审计师识别为关键事项,但并未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等等。


市值7年蒸发99%

资料显示,ST云网2009年登录A股,主营业务为餐饮团膳,经营模式主要是为项目发包方(如: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等)人员提供集体餐饮管理、集体餐饮服务获得业务收入。

2013年,公司净利出现上市后首亏,亏损了5.64亿元。2014年公司亏损加剧,出现了6.84亿的净利亏损。2015年ST云网首度披星戴帽。

面对连年亏损,ST云网在2015年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剥离了食品加工、酒楼、快餐,保留餐饮团膳业务。在2015年净利扭亏后,公司于2016年成功摘帽,但未曾料到公司摘帽之后却继续陷入了亏损。

2013年到2019年,ST云网已经连续7年扣非净利润为负。数据显示,该7年间,ST云网累计归母净利润亏损12.8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亏损14.74亿元。

连年亏损下,ST云网的净资产已不足千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净资产为931.13万元,同比下降60.90%。而2012年,ST云网的净资产达12.42亿元,7年蒸发了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