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距年报披露不足两月勤上股份未聘请审计机构 深交所发函问能够按时披露年报

来源:挖贝网 2020-03-12 15:0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距年报披露不足两月勤上股份未聘请审计机构 深交所发函问能够按时披露年报)

挖贝网 3月12日消息,距离年报披露不足两月,勤上股份(002638)还未聘任审计机构,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能在法定期限内按时披露2019年年报。

据悉,勤上股份预约的2019年年报披露日为2020年4月30日,距离披露已经不足两个月,但是公司还未未聘任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深交所要求勤上股份在2020年3月14日前补充披露公司聘任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的计划及实施进度,公司是否能在法定期限内按时披露 2019 年年报

资料显示,勤上股份2018年度审计报告还被当时的审计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主要原因在于勤上股份公司管理层未能提供对产生商誉的资产组计算可收回金额评估所依据的关键参数准确性和恰当性的充分适当证据,因此审计机构无法确定勤上股份公司期末商誉减值计提的准确性,也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商誉减值准备科目做出调整。

2019年11月22日,勤上股份发布《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述事项影响已消除的审核报告》,称所述事项影响已消除。

除此之外,勤上股份还于去年11月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李敏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敏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月28日,勤上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2.696亿元,同比减少2.16%;利润总额3827.98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2.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2.00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2.4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176元。

勤上股份表示,本报告期内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较上年同期要小。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与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张晶就业绩承诺补偿达成和解并分别签署《和解协议》并经过公司董事会审议,目前公司尚未完成该部分补偿股份回购注销事宜。公司认为该事项对2019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影响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金额将以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确认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勤上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