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我乐家居2019净利润同比增长51.4% 柔性新工厂效益进一步释放

来源:挖贝网 2020-03-10 08: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乐家居2019净利润同比增长51.4% 柔性新工厂效益进一步释放)

3月10日,我乐家居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32亿元,同比增长23.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增长51.40%;基本每股收益提升至0.6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30%,比上年同期增加4.25个百分点。

从2019Q4单季度来看,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增速环比均有所改善,2019Q4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20.98%、59.72%的增长,分别高于去年同期速约17个、80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明显好于收入增长。除了公司产品端不断升级,定位中高端下的产品议价能力逐步提升,2019年公司也持续加强产品战略和品牌战略升级、销售渠道持续优化,其中:经销业务实现稳健增长、直营零售业务较快增长、大宗业务快速增长,业务结构调整优化日趋合理,综合规模效益凸显。

具体来看,我乐家居在2018年加强了直营渠道的投入,完成了南京直营渠道的开拓和布局直营,基于此2019年H1直营收入实现同比增长27.4%;大宗业务一直是近两年定制家具行业的重要增长动力之一,我乐家居2019年上半年的大宗业务增速同比超过了200%,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也势必对全年大宗业务增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同时,我乐家居进一步优化产能利用,提升生产效率,溧水现代化工业4.0柔性新工厂即募投项目“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生产效益进一步释放。随着销售业务的拓展,公司产能利用得到进一步优化,产效亦实现有效提升,加之公司其他降本增效措施的实施,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实现平稳增长。降本增效的推动下,我乐家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5.42%,高于营业收入增长速度。

市场机构预判,从家居的终端需求来看,连续两年的地产销售与竣工数据的错配,2020年的交房数据将有所改善,这已在2019年下半年统计数据中开始显现。伴随商品房的密集交房,消费者家居需求将会边际增加,带动家居需求的回暖。而定制家居将首先受益,有望给“新十年”的繁荣周期开一个好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乐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