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去年亏损逾39亿元 优质项目储备及实景娱乐业务有望助力公司未来扭亏

来源:发布易 2020-03-02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2.56%。

(原标题:华谊兄弟去年亏损逾39亿元 优质项目储备及实景娱乐业务有望助力公司未来扭亏)

华谊兄弟(300027)2月28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2.56%。

华谊兄弟表示,造成公司2019年度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主投主控电影项目缺失,以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和其他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公告,华谊兄弟于2019年全面调整发展战略,聚焦“电影+实景”新商业模式,对业务结构、资产结构进行了全面主动调整,同时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集中全部资源强化核心主营业务,以推动公司加速回归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电影业务方面,华谊兄弟不仅有《八佰》《手机2》两部备受市场关注的现象级作品,同时手握多个重量级项目储备,其中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原名《一个村庄的文学》)已经取得公映许可;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潘安子导演的《日光危城》也已进入筹备阶段。

影视剧方面,华谊兄弟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光荣时代》、《流动紫禁城》、《战地少年》(原名《心宅猎人》)、《舌尖上的心跳》、《人间烟火花小厨》、《邻家爸爸》等。其中,《人间烟火花小厨》已于2020年1月在优酷上线独播,截至2月27日分账突破8000万元,创造了网络剧分账票房新纪录,并有望成为全网首部分账破亿网剧。此外,《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制作完成,《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也已关机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均有望在2020年内上映。

实景娱乐方面,随着海口、苏州、长沙、郑州等地实景项目陆续落地并获得市场认可,华谊兄弟实景项目矩阵已经初步形成,先发优势、矩阵优势进一步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的同时,华谊兄弟还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忠军拟向公司提供1亿额度无息贷款,借款期限为2年,相关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正常的经营生产活动。这也是王忠军第二次无息借款给华谊兄弟。

有分析认为,在整体经济阶段性下行、行业面临调整和公司业绩亏损的形势下,公司大股东将个人利益和上市公司发展进一步捆绑关联,无疑给公司全员和投资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对华谊兄弟来说,这笔无息贷款将有效保障上市公司现金流,也有助于持续推动公司优质项目产出与落地。

分析指出,华谊兄弟业绩只是2019年影视行业整体表现的一个缩影。随着行业调整趋于平稳及新冠疫情的阶段性影响消退,拥有内容能力和丰富作品储备的头部公司,有望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但作品产量萎缩的2020年迎来爆发式增长。该人士还指出,未来随着更多旅游城市项目的陆续落地,IP引入及落地机制的持续完善,整体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实景娱乐业务有望成为华谊兄弟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