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3日 创业板指数创三年新高

来源:挖贝网 2020-02-17 17:1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3日 创业板指数创三年新高)

2月14日,证监会发布第163、164号令,对创业板和A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制度作出修改。今日距离新规落地仅3天,已有多家公司作出响应,修改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条款。同时,创业板指数也创出三年新高。

新规与原有规定有多处不同。首先,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其次,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最后,将主板包括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新规相当于放宽了再融资条件,定价基准日的放开、增发价格折扣力度的加大以及锁定期的减半,都使得投资者在参与非公开发行后,获得收益的确定性大大加大。非公开发行对于相关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变大。

创业板获政策红包 创业板指数创三年新高

在普遍适用的新政策之外,证监会还专门针对创业板提出额外的三项调整,加之创业板未来尝试注册制的预期较高,导致创业板指数近期创出自2016年12月以来的近三年新高,目前报2146.18点。

创业板的三项调整包括:第一,取消了创业板公司公开发行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第二,取消了创业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第三,取消了创业板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的条件。

此三项调整,相当于给创业板直接融资开了小灶。而政策利好,也反映在了创业板指的走势上,今日创业板指数大涨3.72%。

新规落地3日 隆盛科技等火速响应

在再融资新规落不久,众多上市公司作出响应。截至目前,隆盛科技、华平股份、元力股份、凯莱英等修改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应条款,修改内容包括发行价格最低8折、发行对象增为35名、锁定期缩短。

其中隆盛科技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作出修订,将发行对象由“不超过5名”修改为“不超过35名”;将发行价格由“不低于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的百分之九十”修改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将限售期由“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修改为“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值得注意的是,隆盛科技股价在周一出现一字板涨停。

华平股份未对限售期、发行对象作出修改,仅将发行价格调整为“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元力股份则对发行对象、发行价格、限售期均作出修改,将发行对象改为“不超过35名”;发行价格改为“不低于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限售期改为“六个月”。

凯莱英未对限售期、发行对象作出修改,但已将发行价格调整为“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随着非公开发行股票新规落地,未来会有更多上市公司成为政策的受益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