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马电器11亿转让奥马冰箱49%股权 深交所要求说明后续回购权的可行性

来源:挖贝网 2020-02-14 18: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马电器11亿转让奥马冰箱49%股权 深交所要求说明后续回购权的可行性)

挖贝网 2月14日消息,奥马电器(002668)因转让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不超过49%股权的交易事项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转让奥马冰箱是否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并就后续回购权的可行性进行说明。

此前曾蝉联中国冰箱出口销量冠军10年之久的奥马冰箱,自2015年之后逐渐发展形成电器和金融科技双主业的结构。但因为金融科技业务遭遇滑铁卢,最终导致奥马电器2018年度产生巨额亏损19亿元,同时也因为电器主业利润的下滑,这最终使得奥马电器陷入了债务危机和流动性困境。

根据奥马电器公告显示,为进一步缓解公司流动性压力,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的49%股权转让给中山市民营上市公司发展专项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或其绝对控制的某一主体以及奥马冰箱核心管理团队的8位自然人,转让对价为11.27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奥马冰箱51%股权,奥马冰箱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发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转让事宜尚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另外,根据协议规定,本次股权转让还附加了股权回购条款,交易各方一致同意,奥马电器有权在股权转让工商登记满36个月、48个月次日起的30日内享有一次回购行权机会,回购受让方所持的奥马冰箱49%股权,具体回购价格由各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作为奥马电器的主要的盈利来源,根据本次公告,奥马冰箱最近一年又一期净利润分别为 3.53亿元和4.8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奥马冰箱由奥马电器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分析出售奥马冰箱股权的必要性,并说明后续回购权的可行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