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网宿科技2019年度预计净利0万元-6000万元 同比下滑93%-100%

来源:挖贝网 2020-01-20 21: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宿科技2019年度预计净利0万元-6000万元 同比下滑93%-100%)

挖贝网 1月20日消息,网宿科技(300017)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0万元--6,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8.04亿元,同比下滑92.54%-100%。

网宿科技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市场竞争导致公司CDN业务毛利率继续下降。报告期内,国内互联网应用发展整体较为平稳,CDN行业增速放缓;另外,国内CDN市场竞争趋于常态化,流媒体分发等大流量业务市场价格下降,导致公司CDN业务收入及毛利率同比下降,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影响。

由于CDN市场竞争,亦导致公司境外业务(包括海外客户在国内的业务)的经营业绩下降。基于此,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要求,按照审慎原则,对收购CDNetworks Co.,Ltd、CDN-VIDEOLLC等公司形成的商誉及无形资产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收购产生的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6亿元至7亿元(实际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其他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1)安全及云计算: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针对市场需求完善产品服务能力,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但目前,公司安全及云计算业务收入的占比较小。(2)边缘计算:公司凭借在全球部署的分布式CDN节点及逐步搭建的边缘计算网络,不断开放并强化计算能力,将计算、存储、安全、应用处理等能力推到边缘,开发边缘计算服务能力。报告期内,5G尚未规模化商用,公司边缘计算项目尚处于建设期内,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3)报告期内,公司剥离原有自建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出售公司持有的厦门秦淮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带来投资收益约65,000.00万元(税后)。完成出售厦门秦淮股权后,公司将业务布局聚焦到CDN、云安全、云计算及边缘计算等业务领域及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未来,公司将持续在现有业务领域精耕细作,同时推动各项战略布局深化实施,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5亿元,去年同期为10,587.73万元。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于2019年第二季度确认出售厦门秦淮股权投资收益所致。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8387&announcementId=1207270720&announcementTime=2020-01-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