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丰电子16亿收购同行业公司:一年内溢价18% 深交所问询如何应对商誉减值

来源:挖贝网 2020-01-19 18:1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丰电子16亿收购同行业公司:一年内溢价18% 深交所问询如何应对商誉减值)

挖贝网 1月19日消息,江丰电子(300666)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 Silverac Stella 100% 股权,此次收购将为江丰电子带来13.3亿元商誉。面对收购所得的大额商誉,深交所询问是否有相关的风险应对措施。

标的资产一年之内溢价18%

1月7日,江丰电子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从共创联盈购买其持有的 Silverac Stella100%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Silverac Stella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6.03亿元,其中,江丰电子以股份支付12.73亿元,占本次交易总金额的79.40%;以现金支付对价3.3亿元,占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0.60%。

本次交易完成后,Silverac Stella成为江丰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对于此次交易,江丰电子表示,实质上是通过收购 Silverac Stella实现对Soleras的控制。据悉,Silverac Stella100%上一次的出售价格为2.31亿美元。按照1月7日的汇率计算,本次交易价格与上次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2018 年 5 至 7 月间,由汉德控股设立的 Silverac Holding曾与江丰电子实控人姚力军控制的 Kingwin 联合投资了Silverac Cayman,并以1.95亿美元的交易对价收购了最终标的Soleras。

收购完成后一年不到,2019 年 5 月 31 日,Silverac Cayman就将其持有的 Silverac Stella 100%股权以 2.31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共创联盈。也就是说,一年之内,Silverac Stella 100%较上次交易增值了18.36%。


13亿元商誉如何应对

大额收购往往会带来大额商誉。

交易草案显示,江丰电子的此次收购拟将带来近13.78亿元的商誉。其中 4352.79 万元商誉主要系最终标的Soleras历史并购形成,13.34亿元商誉系上市公司模拟收购Silverac Stella形成。

江丰电子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总资产合计为33.93亿元,商誉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40.61%。

针对如此大额的商誉,深交所也下发关注函询问测算过程,后期若是发生商誉减值,江峰电子是否有具体有效的风险措施。

资料显示,江丰电子主要产品为靶材,应用于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电池等领域。2017年到2019年8月,江丰电子净利润分别为6403.46万元、5880.86万元、1901.45万元。

本次拟收购的最终标的Soleras主要产品为靶材和磁控溅射镀膜设备,主要应用和服务于节能玻璃、视窗防护玻璃、薄膜太阳能电池等领域,2017年到2019年8月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43.47万元、4617.71万元、4329.18万元。

产品较为类似,江丰电子近一年又一期盈利能力逐步下滑,而Soleras逐步提升。针对如此大手笔的收购,江丰电子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将有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提升上市公司行业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