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违规担保、对赌承诺未履行 *ST巴士及多位高管因多项违规被纪律处分

来源:挖贝网 2019-12-23 14: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规担保、对赌承诺未履行 *ST巴士及多位高管因多项违规被纪律处分)

挖贝网 12月23日消息,*ST巴士(002188)因对外违规担保、年报更正后与原利润相比数据变动幅度较大、对赌业绩未达标,股东未如约履行重组承诺等多项违规,被深交所处分。*ST巴士、多位高管及股东被纪律处分,处分被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公告显示,2017年,*ST 巴士时任董事兼总经理王献蜀在没有经过审议、没有经过信披的情况下,私自以*ST 巴士的名义,为*ST 巴士第二大股东中麦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中麦 移动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6.85亿元,占巴士在线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32.76%。

2018年7月4日,*ST 巴士披露《定期报告更正公告》,以下属子公司巴士科技有未严格按照要求确认营业收入为由,对 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了更正。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更正前为1.04亿元,更正后为 6950.01万元,差异金额3493.88万元,变动幅度达50.27%。

此外,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麦控股、南昌佳创、高霞,在2017 年巴士科技未实现业绩对赌承诺的情况下,没有履行当时收购股份时约定好的补偿承诺。

公告显示,2015年,*ST巴士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巴士科技100%的股权,并达成了若巴士科技2017年实现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低于2亿元,中麦控股、南昌佳创、高霞、夏秋红应以在重组中取得的股份进行补偿,股份不足以补偿的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王献蜀、高霞及中麦控股应对上述业绩承诺承担无限连带补偿责任的承诺。

实际上,2017年巴士科技净利润为-8720.97万元,扣非净利润为-8087.69,资产减值金额为14.66亿元至16.85亿元。按对赌协议来测算,中麦控股实际可补偿股份2920.61万股,应补偿现金6.95亿元;南昌佳创实际可补偿股份85.77万股,应补偿现金5897.24万元;高霞实际可补偿股份484.57万股,应补偿现金1.15亿元;夏秋红实际可补偿股份113.39万股,应补偿现金2803.93万元。

深交所认定,*ST巴士及时任董事兼总经理王献蜀、董事长周鑫、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时任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蒋中瀚、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吴旻及股东中麦控股、南昌佳创、高霞、夏秋红违反了相关规定,给予公开处分,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服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