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塑料薄膜生产设备龙头金明精机:国资入主+限塑令 发展拐点或已到来

来源:挖贝网 2019-12-12 09: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塑料薄膜生产设备龙头金明精机:国资入主+限塑令 发展拐点或已到来)

2019年11月15日金明精机换届选举会议顺利落幕,本次会议选举汪帆为公司董事长,选举马佳圳为副董事长;聘任聘任马佳圳为公司总经理,宋仲明、李浩、郑芸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郑芸为董事会秘书,姜胜先为财务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汪帆、姜胜先均有在万宝集团任职的经历。此二人进入金明精机董事会和管理层,意义不言自明。未来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万宝集团和金明精机之间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自2018年9月开始,万宝长睿(万宝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就开始逐渐持股金明精机。万宝长睿表示,持股原因是基于对金明精机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及未来价值体现的高度认可,看好上市公司在智能化薄膜装备、智慧工厂及相关产业领域的发展前景,通过本次协议转让受让上市公司部分股权,能够为上市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发挥协同效应。

另外,金明精机与万宝集团之间的协同可能并不仅限于产业,还有资本层次的协同。

万宝集团番禺基地

万宝集团是中国大型现代化企业之一,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是中国家电行业中最早、最具规模的家电制冷设备和压缩机研发制造中心,目前已发展成及冰箱、空调、小家电、新能源、贸易、投资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8年以345.19亿元的营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61位。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地方国资旗下有很多的资产需要证券化,入主上市公司后,地方国资将有更多选择。

薄膜装备行业龙头 服务诸多国际知名品牌

金明精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知名的薄膜装备供应商。公司掌握核心技术——多层共挤技术,于2014年实现11层共挤,技术水平处于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国内企业生产的阻隔膜多在5层以下,对以7层、9层、11层为主的超多层阻隔膜市场,因设备昂贵及生产工艺等原因较少涉及)。

金明精机历来重视研发,近三年其研发费用率都在5%以上,2018年更是达到了7.52%。同时为了加强研发实力,金明精机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联合开发关系,实时跟进行业技术的发展动向,多角度保持技术创新优势,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截止2018年底,金明精机拥有发明专利44项、263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外观专利,4项德国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2018年12月,金明精机自主研发的“风电、航空专用宽幅多层膜吹塑成套装备”荣获“国家机械工业杰出产品”,成为薄膜机械相关领域的唯一入选企业。

凭借着在薄膜装备领域深厚的积累,目前金明精机已与陶氏化学、埃克森美孚、西门子、三菱化学、巴斯夫、帝斯曼、可乐丽、日本合成化学、杜邦、博禄、舒尔曼、华谊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分别在高阻隔包装材料薄膜、高阻隔汽车燃油箱、医用输液薄膜、三泡高阻隔收缩薄膜工艺、风冷上吹高透明PP薄膜、CPP高性能流延薄膜、糙面土工膜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联合研发。

以埃克森美孚与金明精机的合作为例,早在2000年双方就建立了合作关系,2013年至2014年,双方高层实现多次互访,在重大项目和高附加值解决方案的合作上达成共识。2014年12月,金明精机获得了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授予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荣誉。

今年11月,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塑料及橡胶博览会(简称K’展,K’展已逐渐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塑料、橡胶工业展中规模最大的国际展览会)上。金明精机展示了埃克森美孚水袋配方,产量将近800kg/H;展示了陶氏化学PE热收缩膜配方,实际产量超过800kg/H。通过此次配方的合作,金明精机与埃克森美孚、陶氏化学等原料友商进一步加深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默契,为双方互助共赢的未来发展助力。

限塑令带来发展新机遇

2019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透露:“发改委将发布新的‘限塑令’,同时研究包装绿色化。”

该消息迅速得到了金明精机投资者的重视,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公司在可降解塑料薄膜方面有何进展?

金明精机表示,公司主营产品包括薄膜吹塑机组、薄膜流延机组、薄膜双向拉伸机组、涂布复合生产线、挤出复膜生产线等,可广泛用于民用、农业、工业等行业,如可降解环保型的农用地膜和棚膜、医疗用的输液袋、垃圾填埋场、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防渗用的土工膜等产品。目前公司拥有四项涉及可降解薄膜制造设备的专利。

据悉,在金明精机的主要产品中,有不少环保型薄膜生产准备,比如多层(3-5层)共挤双泡法热收缩薄膜(POF)吹塑机组。该机组具有高透明、耐低温、耐揉搓、高收缩率的综合性能,可通过改变组份,调节工艺来控制薄膜不同方向的收缩率,此类制品常用于食品、饮料、药品、保健品、文具、化妆品、工艺品、书报、音像制品、电器配件、机器、玩具等热收缩包装,是理想的环保型热收缩包装材料。

今年初,金明精机于汕头总部展示了全新研发的“幅宽 - 五层共挤POF热收缩膜吹塑机组”,吸引了POF薄膜制品行业近30家企业参观。据悉,此次展出的POF热收缩膜吹塑机组,为五层共挤结构,最大挤出量高达850kg/H,生产的膜制品最大宽度达3400mm,日产量可达15吨/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明精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