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年末效应渐显 沪市日成交额创近10个月新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11-29 0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末效应渐显 沪市日成交额创近10个月新低)

年底临近,机构获利了结冲动等因素导致A股走势渐趋疲弱。昨日,A股三大指数再度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仅家电、医药和建筑等板块飘红。但杀跌动力也在减弱,沪市昨日成交金额为1226亿元,创今年2月1日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机构为锁定年度收益,往往在年末获利了结,导致当年涨幅较高的板块大幅回调,市场情绪也相对趋冷。但看指数不如看个股,年末调整效应也给资金提供了为明年春季行情进行布局的机会。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89.69点,跌0.47%;深证成指报收于9622.14点,跌0.2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73.79点,跌0.04%。昨日两市共成交317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仅有1226亿元,创2月1日以后的新低。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成交缩量往往意味着杀跌动能不足,探底行情接近尾声。就如今年1月初,沪指跌至2440点的时间区间内,沪市成交额多日维持在1000亿元附近。

昨日,仅有家电、医药和建筑等板块飘红。其中,家电板块涨幅居前,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华帝股份等个股跑赢大盘。医药板块昨日也领涨两市,誉衡药业、康弘药业等个股涨停。估值水平较低的建筑装饰板块昨日也表现较强,交建股份、中国交建和中国铁建等个股以红盘报收。

食品饮料和周期板块昨日跌幅居前。钢铁板块中,韶钢松山、沙钢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在周一的脉冲后,宝钢股份等多只钢铁股本周已收出日线三连阴。食品饮料板块昨日也多数下跌,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个股昨日跌幅均超过1%。

银河证券表示,配置核心资产的投资者可参考的应对策略是:指望牛市不如思考胜率。具体来说,一是买入估值低、股息率较高、有较好成长性的优质龙头公司;二是在调整幅度较大时,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银河证券分析认为,按照历史经验,优质资产跌20%到30%就可以“动手”了,指望跌太多往往会错过机会。但也要继续“排雷”,排除那些有做假账嫌疑、现金流差、过度依赖融资的竞争力较弱的公司。

上海证券则表示,冷门品种与炙手可热的品种之间的交互涨跌,是A股四季度的特征。年尾机构执行的是偏防御的战术,预计市场将围绕沪指2900点上下震荡。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