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览海投资:牵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借力公立三甲加速弯道超车

来源:发布易 2019-11-21 1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公司旗下多个项目的筹建及业务委托管理事项,览海投资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学科建设、临床诊疗、人才培养、临床研究、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原标题:览海投资:牵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借力公立三甲加速弯道超车)

发布易11月21日 - 览海投资(600896)晚间公告称,就公司旗下多个项目的筹建及业务委托管理事项,公司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学科建设、临床诊疗、人才培养、临床研究、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公告显示,览海投资将委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对位于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的览海康复医院进行筹建以及建成后在学科发展、临床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管理,使其成为长三角区域第一家以国际康复模式为主的康复医院,主要为泌尿外科、眼科、骨科与运动医学科和其他类别功能丧失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医学康复治疗服务。

同时,双方拟以览海医疗旗下的览海门诊为平台,先行开展包括科室共建、专家会诊、绿色转诊等在内的人才、管理和技术的全面合作,尤其是以托管方式开展眼科与泌尿科临床业务。未来,双方将在国际医院以及东南亚医学园区项目中进一步开展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利用前沿技术,共同推进智慧医疗场景应用,促进新型智慧医院及高端诊所一体化发展;充分协同相关商业保险资源,共同探索“以专病或医院优势学科为特色的个性化商业保险+医疗”的新型合作模式。

据了解,此次与公立医院的合作并非览海投资的“首例”。今年9月中旬,览海投资就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签署了《览海骨科医院筹建及委托管理框架协议》,将同样位于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的览海骨科医院的筹建与运营管理委托给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仅仅时隔2个月后,览海投资再次发力,成功“牵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一连串“动作”背后的战略思维是什么?

近年来,国家支持社会办医的政策陆续出台,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分工合作,进一步优化配置医疗资源。在上海,推动医疗体系改革的举措也接连公布。早在今年4月,《关于进一步支持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获批,《意见》指出要重点打造园区内社会办医优势专科集群,支持园区内社会办医与公立医疗机构在特色专科、大学科、临床诊疗中心等方面医教研协同发展,培育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社会办医品牌。

这对位于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的览海骨科医院和览海康复医院而言,无疑占据了“天时”和“地利”。因此,业内人士认为,看懂政策“天气”,迎着行业“风向”,创造了览海投资的先发优势,其与公立医院的合作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有望成为公立医疗与社会办医协同发展的新标杆。

同时,该业内人士预测,未来览海投资还将密集开展与公立医院之间的合作,旨在依靠并发挥公立医院在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帮扶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自身发展,以期实现“小步快跑”、“弯道超车”。基于公司医疗服务收入第三季度较上半年翻倍的良好表现,览海投资第四季度乃至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市场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