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弱势震荡 科技龙头股齐创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16 14: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指数弱势震荡 科技龙头股齐创新高)

周五,A股三大指数延续震荡格局。早盘两市出现探底,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关口,随后在稀土永磁板块的带动下回升。但由于缺乏量能的配合,午后股指持续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1.34点,下跌0.64%;深证成指报9647.99点,下跌1.01%;创业板指报1674.78点,下跌1.05%。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40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878亿元增加133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下行空间不会太大,原因是基本面在积极改善,且盘面热点出现积极演绎迹象,核心资产股主线有扩散趋势,如科技板块从半导体领域向大数据领域拓展,有望吸引更多做多资金加盟。

昨日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网络游戏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电魂网络、盛天网络等多股涨停。概念方面,前期热门题材的承接力不足,比如无线耳机概念股陷入弱势,惠威科技跌停,漫步者跌逾7%。动物疫苗概念股也跌幅居前。

另一方面,近期科技类龙头股的走势强劲,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昨日闻泰科技、深南电路、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等大批龙头股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将会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并提出5G新科技周期下的十大投资主题,包括华 为产业链、VR/AR、自主可控、网络安全等。

资金面上,昨日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6.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56亿元。中国平安、海康威视分别获净买入1.59亿元、1.3亿元,迈瑞医疗被净卖出1.03亿元。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认为,目前A股指数对于利空因素已具备较强的抵御能力,预计后市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数短线围绕17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及外部因素的变化。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短期缺乏显著上行的动能,短线倾向于在2870点至2950点区间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