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成都银行稳定股价措施效果有限:总市值311亿,管理层增持金额仅168万

来源:挖贝网 2019-11-14 18: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都银行稳定股价措施效果有限:总市值311亿,管理层增持金额仅168万)

挖贝网消息 近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12名非独立董事及高管为稳定股价实施了股份增持措施。

成都银行市值311亿元,管理层增持金额仅168万元

根据成都银行早前制定的《稳定股价预案》,如公司股票上市后 3 年内连续 20 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则公司、非独立董事和高管等相关主体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且公司股份分布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启动稳定股价的相关程序并实施相关措施。

自2019年8月2日起至2019年8月29日,成都银行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2018年底每股净资产,触发稳定股价措施。12名成都银行非独立董事、高管计划在30个交易日内,以不少于自身2018年度在该行已领取的税后现金分红和薪酬金额的 30%,即以不低于133.43万元来增持公司股份。

从实际完成的增持操作来看,上述银行管理层共计花费了168.63万元,增持了20.07万股。截止今日收盘,成都银行的总股本为36.12亿股,总市值311.01亿元,此次增持的股份及金额均不及相应总值的万分之一。此次增持后,成都银行股价一度突破了2018年底的每股净资产8.64元/股,但随后再度震荡走低跌至每股净资产以下。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近期成都银行股价一直低于未经审计的2019年三季度末每股净资产9.40元/股。

净资产持续增长,股价震荡走低

成都银行自 2018年1月31日上市以来,由于营收稳健、盈利持续保持增长,因此其归母净资产一直处于增长状态,2019年三季度末该项指标相较于2018年一季度末增加55.12亿元;由于期间该行总股本未发生变化,因此其每股净资产也一直处在增长中。

但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其银行股特征显露无疑,即低市盈率、低市净率。截止今日收盘,在港股37家上市银行中只有4家市净率在1倍以上,其余股价全部跌破每股净资产;在A股34家上市银行中有11家市净率在1倍以上,其余23家银行也是市值低于归母净资产。具体来看,宁波银行、紫金银行、招商银行、恒生银行的市净率相对较高,这几家银行营收利润占总收入的比例,相比其他银行来说更高,盈利效率更高。

成都银行的市净率除上市初期随股价走高,一度达2.22倍后,便持续震荡走低。在此期间,该行净资产及股价走出交叉震荡线:净资产连续上行,股价震荡下行,股价表现并不为二级市场所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