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信诺批量供货爆发 柔性OLED屏产能释放提振未来业绩

来源:挖贝网 2019-11-07 09: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维信诺批量供货爆发 柔性OLED屏产能释放提振未来业绩)

OLED上市公司维信诺在柔性屏批量供货方面再上新台阶。11月5日,小米发布主打1亿像素的CC9 Pro新手机。该款小米年度重磅手机首次采用了曲面柔性屏,由维信诺提供屏幕,这也是维信诺首次大批量供货主流品牌厂商旗舰手机柔性AMOLED屏幕,有助于其未来供货更多优质终端客户,明显提振公司业绩。

众所周知,小米一直以性价比屹立在全球手机市场。作为全球销量前四名的手机厂商,小米出品的手机广受消费者的青睐。背靠小米品牌的广大消费群体,CC9 Pro作为年度重磅机型的销量自然有稳固的保障。所以,对于面板供应商维信诺来说,本次供货CC9 Pro柔性屏必然会对公司业绩有很大提振。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one Partners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品牌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屏的渗透率将提升至21%。具体来看,三星柔性屏手机渗透率将从2019年的19%增长到24%,苹果从33%大幅增长到65%, 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也将扩大柔性屏手机出货量。

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维信诺等AMOLED屏幕供应商早就布局,加快产能扩张,并提升既有量产能力以应对柔性屏幕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公开资料显示,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性AMOLED生产线设计产能为30K/月,当前综合良率达到70%,产能和良率处于持续爬坡状态,产品已开始批量供货,未来产能将进一步释放。

有行业人士表示,维信诺固安产线是其柔性屏主力供货产线,此前已供货中兴等客户,此次供货小米柔性屏很有可能来自该产线,而且供货小米主力旗舰机型后将加快维信诺产线良率进一步提升,提高产线生产效率,释放更多优质高端产能,夯实未来盈利能力。

此外,维信诺昆山第5.5代AMOLED生产线,设计产能为15K/月,当前综合良率达90%。维信诺称,该产线运营水平持续提升,今年一季度进行了设备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能,未来可向更多高端品牌客户供货。维信诺合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设计产能30K/月,建设如期推进中,10月中旬产线主体结构封顶。产线建成后将在技术、产品等方面持续创新,为高端客户提供高端定制化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