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览海投资迁址三亚,战略布局再上新台阶

来源:发布易 2019-10-30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览海投资已于近日完成了注册地址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由海口正式迁址三亚。览海投资同日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1月至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880.39万元,较去年同期医疗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倍;2019年第三季度较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速达108.63%,增长幅度显著提升。

(原标题:览海投资迁址三亚,战略布局再上新台阶)

发布易10月30日 - 览海投资(600896)晚间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注册地址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由海口正式迁址三亚。

从2016年剥离航运业务到2018年旗下两家门诊正式投入运营、2家专科医院和1家综合医院在建……不难看出,览海投资一直在按既定战略和发展规划逐步向高端医疗服务产业转型。今年是览海投资全面聚焦发展高端医疗服务业的第一年,此时迁址三亚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积极意义?前瞻性的产业布局和经营策略又将开创哪些新局面?览海投资正试图以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从“迁址”看战略布局

近年来,三亚作为海南自贸区的排头兵、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一直将医疗大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尤其在发展高端医疗、特色医疗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

此次览海投资迁址三亚被业内视作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决策,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公司此举是为了更好地匹配公司战略定位,为下一个阶段发力提前谋划、率先布局。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览海投资大股东览海集团就与三亚市政府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结合览海投资此次迁址的举动,给市场预留了充足的想象空间和更多的可能性,未来公司医疗项目落地三亚有望得到“实锤”。

从“增速”看经营策略

结合过往的财报数据和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览海投资2019年1月至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880.39万元,较去年同期医疗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倍;2019年第三季度较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速达108.63%,增长幅度显著提升。可见,公司第三季度的发力跟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策略调整密切相关。

此前,览海投资在半年报中曾透露,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度重点优化和强化了门诊项目的运营:通过调动和优化内部资源,突出和强化门诊特色中心和科室;引进优秀医疗人才,优化运营,加强管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拓宽渠道建设,加强对外合作,为提升市场转化率奠定基础。据公司运营负责人介绍,通过上述经营策略调整,在第三季度,公司重点引进了两大医美团队,并成功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同时,公司还引进了一家拥有多项康复技术专利的美国脊柱康复团队,主要开展脊椎康复、运动损伤等康复治疗。一连串的“动作”直接促成了康复、医美营收占比的攀升。期间,公司还顺利与老牌高端医疗保险公司MSH万欣和公司完成签约,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签约商业保险公司数量增至34家,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了商保的有效转化。正是这些经营方法和管理途径最终实现了览海投资营业收入短期内的快速增长。

当然,也有不少投资者关注到览海投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近1.44亿元,这也使得投资者们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心存疑虑。

关于这一点,业内人士给出了更为理性和全面的看法。对比国内知名高端医疗品牌“和睦家”,在2018年营收20.59亿元的情况下,其净利润仍亏损1.77亿元。业内专家认为,这是医疗服务行业孵化培育期较长的行业特性所决定的,因此,览海投资在业务发展初期处于净利润亏损的状态也属于合理预期范围内。从目前来看,览海投资营业收入增速较为明显,这就足以证明其经营策略已初见成效,后期增速继续保持上扬势头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联姻”看发展模式

近年来,国家鼓励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在人才、管理、服务、技术、品牌等方面建立多样化合作,两者的联姻已成为整个医疗行业的共识和可见趋势。与此同时,览海投资凭借着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对趋势的精准把握,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

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位于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内的览海骨科医院作为上海市首家民营资本与公立三甲医院合作运营的骨专科医院,由览海投资负责建设,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长期管理,创新运营特色及机制,致力于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化的特色专科医院。通过资源整合与相互借力,览海投资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实现了深度对接与融合,从而让览海骨科医院的未来呈现出了可预见的广阔发展空间,被业内外普遍看好。

此外,览海投资还与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后续计划继续加大与公立三甲医院的合作力度,积极探索战略合作的新模式。未来,览海投资旗下的所有医疗机构均有望获得来自合作医院的支持。

不管是在产业布局、经营策略还是发展模式上,览海投资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前瞻性和生命力,此次以迁址三亚为发展契机,览海投资的未来变得越发让人充满想象与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