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迅雷单日暴涨107.8%,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区块链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来源:挖贝网 2019-10-26 16: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迅雷单日暴涨107.8%,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区块链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近期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得到了肯定,相关领导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这次高层对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和强调,毫无疑问将会给区块链技术以及其在数字货币等领域的应用带来极大的推动,对资本市场中的相关概念板块也是一个重磅利好。

周五晚间,美股迎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上涨,其中中概股迅雷高开15.52%,随后一路飙升,收盘价达到4.82元,单日涨幅高达107.76%。另外,根据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显示,比特币快速突破10000美元整数大关,刷新逾一个月新高,24小时涨幅逾30%。

重点关注区块链相关个股

在A股及海外市场中,已有多家公司通过公开信息表示持续在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相关领域进行投入。其中金融领域的探索领先一筹,参与公司包括恒生电子(600570.SH)、四方精创(300468.SZ)等;医疗健康领域,华大基因(300676.SZ)、乐心医疗(300562.SZ)有所布局;知识产权领域,视觉中国(000681.SZ)、安妮股份(002235.SZ)、科达股份(600986.SH)拓展了相关产品。

今年3月和10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官网分别发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包括百度、金山、腾讯、京东、蚂蚁金服等企业旗下区块链产品均在列。在上述区块链信息服务背后的主体公司中,共计有53家上市或挂牌公司出现在其股东名单之中,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有41家。

目前A股上市公司涉及区块链概念的公司较多,但总体而言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投入尚处于较早阶段,应用落地仍需时日。除了上市公司自身投入区块链业务,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参股行业内发展多年的龙头公司的形式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

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正式上线了具有百万级TPS、秒级确认处理能力的区块链主链“迅雷链”。趣链科技是拥有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的行业领先企业,浙大网新(600797.SH)拥有区块链平台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7.22%的股权。嘉楠耘智作为美股拟上市公司,预计其在今年11月上市后将成为区块链及数字货币领域最纯正标的。瀚叶股份(600226.SH)通过趵虎基金间接对嘉楠耘智投资,同时瀚叶股份还间接投资了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盛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

恒大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指出,区块链预计未来3-5年将以金融行业为主,逐渐向其他实体行业辐射,更切合实际的场景加速落地,行业从“1到N”发展到包括娱乐、商品溯源、征信等。产业链层面,应当重点关注数字加密、身份认证、分布式账本以及智能支付设备相关的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