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息率太低看不下去?游族网络董事提议将分红比例提高3倍

来源:挖贝网 2019-10-23 15:4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息率太低看不下去?游族网络董事提议将分红比例提高3倍)

在股息率长期低于0.4%,个别年份甚至低于0.1%的情况下,游族网络董事郑家耀向董事会递交了一份关于分红安排的提议函,建议将分红比例由不低于当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10%提高为不低于30%。

收到提议函件后,游族网络表示,公司董事会结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盈利能力进行分析,认为该分红安排的提议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公司将尽快就上述内容进行认真研讨,制定适宜的方案。

但股民们也不应该高兴得太早,因为游族网络也强调,该分红安排提议的具体落实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目前上述分红安排尚存在不确定性。

利润创记录 就是不分红

为何游族网络董事建议提升分红比例呢?答案或许就在该公司历年分红情况中。

资料显示,游族网络于2017年正式上市,在上市后的约13年的时间里,游族网络总共进行过7次分红,分别是2007年年度分红、2010年年度分红、2012年年度分红、2014年年度分红、2015年年度分红、2016年年度分红、2017年年度分红;股息率分别为1.20%、0.32%、0.06%、0.31%、0.18%、0.25%、0.36%。

可以看到除了上市第一年,游族网络股息率高于1%外,其他分红年份股息率均低于0.4%,个别年份甚至第一0.1%。

值得注意的是,游族网络在2018年没有进行分红,那么不分红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业绩下滑甚至亏损么?

答案是否定的,游族网络不但没有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归母净利润还达到了10.09亿元,同比增长53.85%,为上市以来的最高值;今年前三季度,游族网络归母净利润达7.05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