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摩登大道盈利放缓、高管离职频现下,深交所连续发问“资金风险”

来源:挖贝网 2019-10-18 13:2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登大道盈利放缓、高管离职频现下,深交所连续发问“资金风险”)

挖贝网消息 近日在摩登大道刚刚回复半年报问询不久后,深交所继续就公司近期财务相关事项进行问询。

深交所重点问询资金风险

两次问询中,深交所重点关注到了摩登大道的资金流动性相关问题。

截止今年上半年底,摩登大道货币资金余额2.50亿元,占总资产比率为7.88%, 其中使用受限的资金为1.32亿元,可用货币资金为 1.18亿元。对应的短期借款余额为1.1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8,920.67万元。从账面上来看,可用资金并不能覆盖全部短期债务。

对于资产变现能力和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摩登大道给出的回复是,截止今年6月底,公司有交易性金融资产4,172.90万元,分别为两款理财产品;另有包括40,732.39 万元库存商品在内的存货4.73 亿元。从货币资金余额情况、主要资产的变现能力、未来现金流的预测等方面来看,公司当前不存在流动性危机。但公司目前仍有两笔总计1.03 亿元应收账款可能无法足额收回。

摩登大道近期在自查中发现,控股股东瑞丰集团占用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库存现金 312.11万元。因此,深交所也关注公司的关联关系及是否存在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或利益输送等问题。

今年4月份,摩登大道在仅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情况下,就向福建银信支付 了3300万元投资意向金。但在今年 10 月 8 日福建银信已向福州工商局提交了简易注销申请。据此,深交所问询了该笔投资的合理性;是否存在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福建银信的法定代表人林修芳、原法定代表人林日强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林永飞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问题。

前三季度由盈转亏,管理层大面积离职

上半年摩登大道在实现营收7.03亿元同比上升 9.15%、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1.36 亿元,同比上升 262.57%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仅实现3,125.17 万元,同比下降 40.69%。

对于增收不增利,公司方面的解释是上半年经营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研发、销售、财务费用均由较大增幅,因总部大楼完工及投入使用导致折旧费及物业管理费用有所增加,最终致使公司支出同比增加较大。

而从摩登大道最近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3000万元~-2000万元,与上同期5836.91万元相比,下降151.4%~134.26%。

另外,摩登大道近期有3名独立董事及7名董事、高管辞职。其中,实控人林永飞因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其他人均以个人原因辞去相应职务。3名独董和财务总监郭小群、审计部负责人岳忠民、副总经理胡圣在辞去职务后,彻底离开摩登大道;而总经理翁武强辞去原任职务后,继续在公司留任。因此,深交所向公司问询了管理层离职的具体原因及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性。

附注:福建银信—福建省银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摩登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