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铁股份:拟近10亿元收购山东嘉泰51%股权 拓展完善轨道交通业务领域产业布局

来源:发布易 2019-10-13 1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铁股份拟收购菏泽合兴轨道交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菏泽昌盛轨道交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作价合计9.69 亿元,公司将分期支付交易价款。

(原标题:华铁股份:拟近10亿元收购山东嘉泰51%股权 拓展完善轨道交通业务领域产业布局)

发布易10月13日 - 华铁股份(000976)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菏泽合兴轨道交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菏泽合兴”)、菏泽昌盛轨道交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菏泽昌盛”)合计持有的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嘉泰”)51%股权,交易作价合计9.69 亿元,公司将分期支付交易价款。

根据公告,公司10月12日与菏泽合兴、菏泽昌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合计持有的山东嘉泰51%股权,其中购买菏泽合兴持有的山东嘉泰35%股权,购买菏泽昌盛持有的山东嘉泰16%股权,交易作价合计9.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山东嘉泰51%股权,成为山东嘉泰控股股东。

本次交易股权转让价款的40%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剩余60%款项公司通过申请并购贷款筹集。公司拟在标的股权交割后,以山东嘉泰51%股权作为质押,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6亿元并购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7年。

值得注意的是,菏泽合兴与菏泽昌盛承诺,山东嘉泰经审计的2019年度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数,下同)不低于1.61亿元、2020年度净利润为不低于2.15元、2021年度净利润为不低于2.51亿元。

公告显示,山东嘉泰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专注于轨道交通座椅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山东嘉泰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轨道交通座椅产品供应商资质的企业,向青岛四方、长客、唐客、庞巴迪等主机厂供应VIP座椅、客室座椅、城际列车座椅等型号座椅。

华铁股份称,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展完善公司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作为拥有全牌照资质并批量供货的供应商,山东嘉泰将与公司现有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等十余种产品形成了良好的协同销售效应,有助于增强公司对下游客户的服务能力和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关于华铁股份

华铁股份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业务,通过子公司青岛亚通达以及华铁西屋法维莱生产十余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核心产品,主要包括轨道交通车辆的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制动闸片、贸易配件、撒砂装置、空调、车门、车钩及缓冲器系统、制动系统等关键核心部位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