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达地产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多重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

来源:挖贝网 2019-09-02 10: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达地产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多重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

信达地产再传捷报,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的双双大幅增长。近日,信达地产发布了2019年度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实现54.30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56%,实现5.1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4.38%,实现4.5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0.88%。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受到严格监管的大环境下,信达地产能够取得如此靓丽的成绩,实属不易。统计数据显示,截止8月29日累计92家上市房地产公司公告中报,其中15家企业出现亏损,另有18家企业净利润不足1亿元,而信达地产4.54亿元的归母净利润能够排进前30名。从净利润增长率上看,信达地产80.88%的增速可以排进前20,相对而言,有将近一半的上市公司是负增长或者小幅增长。

进一步分析发现,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的已披露中报的上市房企中,均实现了盈利,而且仅有3家公司净利润增速下滑。这进一步证实了一个观点:在持续的房地产调控下,房企优胜劣汰加剧,中小房企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而大型房企将会在逆周期中获得胜利。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以销售金额计算,TOP10的房企集中度为22.7%,TOP20的房企达到31.2%,TOP50的房企达到45.0%,TOP100房企达到54.5%,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机构表示,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房企需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包括企业背后集团整体实力、土地增储能力,战略定位、品牌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信达地产在多个方面均具有较好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中国信达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中国信达系统资源能够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借助中国信达系统资源,强化集团协同联动,信达地产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得到创新发展。与一般房地产企业不同,信达地产可以依托中国信达资源,强化集团协同,发挥信达地产的专业作用,通过协同拓展获取项目。

从自身实力上看,信达地产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截止6月30日,其总资产达到1028.6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13.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00.09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1.12亿元。上千亿的资产规模为信达地产的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资本基础,在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的趋势下,显得尤为重要,也是未来竞争的关键所在。

从品牌影响力上,信达地产在住宅领域形成了蓝系列、郡系列、东方系列、逸邨系列、天下系列五大产品线,在办公领域形成了国际系列产品线。开发项目多次荣膺“广厦奖”等国家级奖项,产品品牌在全国尤其是长三角核心区域市场有较强的影响力。

从土地增储与项目开发上,土地增储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30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302.07万平方米,公司在建面积481.05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55.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9%;竣工面积40.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2%。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房地产权益销售面积6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6%;权益销售合同额101.94亿元。

发展战略上,面对复杂变化的市场形势,信达地产坚持“守正出新、变中求进”,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着力打造公司“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继续推进销售回款、协同拓展、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效果。以销售回款和现金流为例,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转正,达到1.68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61.6亿元。这说明信达地产坚持现金为王、加快回款的策略取得明显的效果。

在持续的房地产调控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信达地产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借助中国信达系统资源,强化集团协同联动,在日益激烈的房产市场中实现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