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华夏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02 08: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华夏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8.26~8.30),A股震荡,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39%,深证成指则上涨0.03%。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10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计算机、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

计算机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为14家。另外,化工、医药生物两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分别有12家、11家。

计算机行业方面,国盛证券计算机团队指出,近期预计贸易、科技摩擦争端再加剧,但边际影响逐步减弱,中报整体符合预期。投资策略方面,计算机三大领域安全可控、云计算、5G处于投资起点,目前行业下行空间有限,建议围绕长期优质个股回调机会布局。其他景气行业如医疗IT、金融IT、AI也可参与。

化工行业方面,新时代证券研报数据显示,上周涨幅靠前品种有DMF(+6.67%)、正丁醇(+5.77%)、醋酸(+4.55%)、原盐(3.93%)、纯苯(+3.86%)等,跌幅靠前品种有醋酸酐(-7.04%)、硫基复合肥(-4.76%)、乙烯(-5.49%)、甲醇(-3.64%)、R22(-3.33%)等。投资策略方面,新时代证券指出,建议关注行业内优势龙头企业,部分龙头企业其规模优势明显,未来业绩向上弹性巨大,同时凭借成本优势,周期底部仍将赚取超额收益。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近日,2019年新版医保目录正式公布,同时本次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医保药品目录的全面调整,从常规准入的品种看,中西药基本平衡,调整前后药品数量变化不大,但调出、调入的品种数量较多,药品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对此,万联证券医药团队认为,通过本次医保目录调整可以发现,未来医药终端的结构性调整仍在继续,辅助用药市场继续萎缩,临床急需的刚性治疗品种仍将继续获得政策红利支持。在“行业发展指挥棒”引领下,建议继续关注积极布局创新药以及仿制药产品线丰富的龙头企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汇川技术上周累计接待机构227家,并列首位;华东医药累计接待125家机构,排名第二,周大生累计接待103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汇川技术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总结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的时候指出,通用自动化业务方面,从区域到产品线、到行业线管理,公司正在做一些组织架构的调整,;电梯方面,收入稳健增长、毛利率也相对稳定,公司坚信电梯是一个稳健的市场,可以带来比较好的回报;汽车电子方面是公司这两年投入最大的业务板块,虽然现在很困难,但公司坚信值得投入。展望今年下半年,前述公司负责人指出,最大的影响变数来源于新能源汽车,这一块业务对收入、毛利率的影响都比较大。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尚品宅配、石基信息、华东医药等,高毅资产调研了汇川技术、中航光电、贝达药业,景林资产调研了石基信息、中新赛克,千合资本调研了中新赛克、星网锐捷,星石投资调研了精测电子、紫光股份、贝达药业;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锐科激光、光线传媒、华东医药等,华夏基金调研了精测电子、尚品宅配、石基信息等,嘉实基金调研了精测电子、光线传媒、数字认证等,南方基金调研了顺丰控股、歌尔股份、奥赛康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歌尔股份、精测电子、石基信息等;

海外机构方面,安联投资、富兰克林华美基金调研了周大生,法国巴黎银行调研了石基信息,高盛基金调研了锐科激光,摩根士丹利调研了顺丰控股、汇川技术,瑞士信贷银行调研了汇川技术。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