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尖峰集团2019年上半年净利4.76亿 产品价格持续维持高位

来源:挖贝网 2019-08-30 17:2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尖峰集团2019年上半年净利4.76亿 产品价格持续维持高位)

挖贝网8月30日,尖峰集团(600668)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86亿元,同比增长1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5%;基本每股收益为1.3825元,上年同期为0.8775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水泥、熟料等产品价格持续维持高位。同时,公司继续坚持“成本领先”战略,不断推进管理创新和工艺革新,以加强管理、技术改造为抓手来控制成本,针对各自区域市场的特点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巩固和提高核心市场份额,运行质量持续提升,经济效益进一步增长。

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2019 年上半年水泥市场秩序持续好转,行业整体效益 延续去年良好的发展态势。报告期,公司在水泥业务的拓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收购了贵州铭川 100%股权,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相关交接手续后,继续投资建设其日产 4500 吨水泥熟料新型干 法水泥生产线异地技改项目(带余热发电);报告期,云南尖峰出资 500 万元参与设立云南尖峰 大展水泥有限公司,占其 10%股份,进一步拓展了公司的水泥业务板块。公司下属各水泥子公司 持续深入开展“三降三提高”活动,稳步推行标准化管理,在严格控制生产成本的同时,不断提 高企业的劳动生产效率。

报告期,大冶尖峰按照集团标准化年的精神,推行生产现场管理标准化, 制定了涵盖采购、制作安装、现场 5S 管理等在内的共 43 项管理标准,运行效果良好;推进各项 技术改造,在窑筒体、石灰石堆料机液压系统更换项目,水泥冷却调试技改项目,及水泥包装粉 尘综合治理项目等方面,都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云南尖峰严格把控烟煤、褐煤、矿渣、砂岩、 石膏等原燃材料采购,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掌握上游供应商相关联产品的变价情况,控制采购成本。

资料显示,尖峰集团的主营业务仍以水泥和医药为主,以健康品、国际贸易、物流、电缆等业务为补充。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668&stockCode=600668&announcementId=1206866959&announcementTime=2019-08-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尖峰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