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只深圳本地股联袂涨停!上海、雄安不甘落后!A股多点开花 各路资金跑步入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08-20 12: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2只深圳本地股联袂涨停!上海、雄安不甘落后!A股多点开花 各路资金跑步入场)

受重大利好推动,今日深圳本地股继续高奏凯歌,再度迎来涨停潮;此外,上海自贸区概念,雄安新区概念等也迅速崛起,A股多点开花,看涨情绪再度升温。

深圳本地股再迎涨停潮

深圳本地股在昨日大面积涨停后,今日继续高奏凯歌,瑞凌股份、华控赛格、证通电子、特发信息等16股开盘涨停,达实智能、同洲电子、深中华A、亚联发展等开盘后也快速涨停,截至午间收盘,共有32只深圳本地股涨停。

昨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主动加强与国家各部委、省各厅局的汇报沟通,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政策清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争取各方面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最有力支持。

A股上市公司也通过不同渠道热议深圳再接改革开放先行示范重担。今天国际在回应投资者时称:“东风既已至,何需再看?撸起袖子加倍干”;兆日科技称,将抓住特区发展和金融科技发展历史机遇,实现业务转型升级;位于中山市的日丰股份称,深圳建立先行示范区,随着深中通道开通,估计会对中山有正面效应;汇川技术:深圳总部大厦目前已在施工,项目将在2021年6月30日达到可使用状态;众合科技:深圳建立先行示范区将会为公司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印发,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面临在2020年即将截止的一系列国企改革目标,研报认为应关注政策倒逼下深圳两大发力方向:一方面优化国资布局。产业布局向“一体两翼”领域集中;企业布局向头部企业集中;区域布局向粤港澳大湾区扩张。另一方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入股优质民企+引入优质民资的双向混改等。

华泰证券认为,改革开放 40 多年的发展,深圳在体制红利和城市包容性上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因此造就了深圳的发展奇迹。目前来看,我们认为,深圳在五大发展理念上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次意见在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生态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深圳将继续引领我国的高质量发展。预计深圳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可能会被进一步激发。

上海本地股崛起

中国另一地域经济龙头,上海今日也迎来重大利好。

在去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庄严宣告,为了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决定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并印发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根据批复,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今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将正式揭牌。

根据《总体方案》,临港新片区的规划范围是: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

目前临港新片区已形成新能源装备、大型船用关键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海洋工程装备、工程机械装备、民用航空装备、再制造等七大产业基地。在新片区已经集聚了一批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如中国航发商发、上海汽车、上海电气、三一重工,还有跨国公司像特斯拉、西门子、卡特彼勒、GE、ABB等。截至2018年底,已引进产业项目近700个,涉及总投资约2000亿元。

受此利好影响,上海本地股今日早盘一度快速拉升。龙头柘中股份约在10:15左右突然放巨量直线拉升,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飙升至涨停板。新华传媒、上海电影、同达创业、号百控股等也纷纷大涨。

东北证券表示,上海自贸区首要要建立支持和匹配制造和消费大国的供应链体系,以洋山深水港、浦东国际机场、芦潮港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为运输载体,将拓展上海全球枢纽港功能,推动浦东机场航权谈判以及航空中转集拼业务。交运行业重点推荐上港集团、上海机场,此外建议关注上海临港、光明地产、浦东建设、华贸物流、畅联股份。

山西证券认为,此前特斯拉落户上海临港地区就是对《总体方案》的提前实践。《总体方案》对于临港新片区的规划中,将避免自贸试验区成为一个单纯的货物中转地,也不希望自贸试验区变为纯粹的金融区域,而是希望通过发展高端产业的方式避免产业空心化。

各方资金流入A股

除了深圳、上海地区政策利好不断外,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年)》编制完成。规划明确提出,旅游业有效服务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和生态旅游创新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建设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京津冀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

早盘,雄安新区概念股华北制药涨停,科融环境、北新建材、华讯方舟等涨幅居前。

最近重大政策利好一个接一个的落地,两融标的大幅扩容并取消统一风险控制线、国常会首提改革式降息、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将正式揭牌等等,A股市场政策底基本可以确认。

政策利好的堆积叠加A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性低位附近,吸引了各方资金的大幅流入。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47.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8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44亿元;两市合计8930.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8.05亿元。

不论A股如何震荡,北上资金开通以来连年加码买入A股,买入量由2015年的185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942亿元。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北上资金继续买入了A股1036亿元,短短4年多的时间,北上资金合计买入了7454亿元的A股,

除了北上资金,QFII等外资也是快速流入A股市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持股市值为19976亿元,外资持股市值为16473亿元,两者仅相差3503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