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速围观!都说要转战科技股 基金到底重仓了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炯业 2019-07-30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速围观!都说要转战科技股 基金到底重仓了谁?)

基金君:消费股通道拥挤!部分基金经理开始转战科技股板块。

投资者:听过了,没意思。

基金君:他们看好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

投资者:知道了,说了好几遍了。

基金君:我发现他们盯着这些公司买买买。

投资者:谁?谁啊?再说一遍嘛!

今儿个,基金君就和您聊聊基金重仓的那些科技公司。

基金转投科技股怀抱

安信证券统计显示,二季度,基金不断增持消费行业,配置食品饮料的比例达到19.71%,达到历史高峰;配置家电和农林牧渔的比例分别达到7.03%和3.4%,也都超过历史的均值水平。

与此同时,基金不断减持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配置它们的比例分别降至5.5%、1.59%、4.99%,均低于历史均值水平。

这意味着,机构抱团消费的趋势在此前正不断加强,配置比例也一再提高。但同时,科技股的配置又很低。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一现象显示消费股通道已越来越拥挤,且估值已超出了买入范围,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正在加大,后续要挖掘潜力更大的科技板块。

基金君在采访中也了解到,部分基金已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了低配的科技股身上。

光大保德信基金经理魏晓雪表示,消费板块已谈不上低估,现在加入消费抱团的队列并不合适,后续会加大关注科技板块的力度,具体涉及半导体、5G、云计算等板块。

还有基金经理表示,随着科创板落地,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将被不断挖掘,现有的优质科技上市公司迎来价值重估也是大概率事件。

谁是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

那么,科技股中,谁才是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呢?

安信证券梳理了一份计算机行业的基金持仓市值前20的名单。

按照市值高低,它们依次是广联达、恒生电子、宝信软件、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美亚柏科、亿联网络、用友网络、科大讯飞、恒华科技、石基信息、同花顺、创业慧康、华宇软件、中国长城、浪潮信息、泛微网络、四维图新、中国软件、卫士通。

其中,持有广联达的基金数量为128只,基金持股市值最高,为468873万元。持有卫士通的基金数量为15只,基金持股市值最低,为76167万元。

换一个角度来看,在上述名单中,基金持仓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越高,越可反映公募基金在其中的影响力。

这一比例超过10%的共有9家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恒华科技、泛微网络、亿联网络、美亚柏科、广联达、创业慧康、华宇软件、卫宁健康、启明星辰。

特点:业绩亮丽叠加龙头效应

基金君梳理发现,半年报预报业绩靓丽是上述大多数公司的共同特点。

比如,8月中旬拟披露半年报的恒华科技表示,预计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范围在20%至45%之间。

又比如,亿联网络也表示,预计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范围在44%至56%。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源于核心产品在市场上竞争力较强,销售价格稳定,以及受汇率及产品结构化等因素影响,毛利率有较大提升。

此外,创业慧康、卫宁健康等多家公司都预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有不错的增长。而这也符合基金经理近期不断提及的挖掘中报超预期个股的投资逻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些基金重仓股都属于计算机行业,但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某一细分领域的领军者。

举例来说,公开资料显示,泛微网络是国内领先的协同办公OA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行业内的寡头企业。

美亚柏科则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信息化专家。

也正是靓丽的业绩和龙头企业的地位,让拥有大资金的基金相中了这些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