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获利盘节前兑现?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29 0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获利盘节前兑现?)

猜想一:获利盘节前兑现?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大盘指数弱势,尾盘破3100点。广州万隆强调,机构仓位高意味着行情的反弹动能将会受到制约。而从渠道消息层面来看,近期市场面临保险机构赎回的情况已经出现。因此在应对赎回压力的情况下,高仓位机构必然面临减仓以应对赎回压力,这就是当前行情调整的逻辑。

存量资金仓位虽然处于高位,但另一方面配置型资金逢低加仓的能力是存在的,例如一季度新发行的基金目前已经进入建仓期,五月份MSCI指数将从目前的5%调升至10%。因此从中线的角度来看,行情仍是有支撑的。另一方面需要提及的是股指期货套保放开,或者是存量资金惜售情绪减弱的重要影响因素。

整体上来看,广州万隆的观点认为,机构普遍高仓位的情况下,短期获利盘选择赎回,导致行情技术性回调。而中期的角度来看,由于配置型资金进场需求仍在,因此底部是有支撑的。策略上一方面建议投资者逢低分批配置权重指数成份股,另一方面可以关注游资风格切换至科技题材股的博弈性机会。

应对策略:大盘指数弱势回调至3100点,短期快速杀跌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行情即使有惯性下行,但更多的是给投资者逢低分批布局机会。

猜想二:5G概念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据悉2019年上海将建设超过一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1年,累计建设三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深度覆盖。同时上海将实现5G发展“十百千”的目标,重点建设10个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打造100家5G应用企业,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努力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

除了上海外,目前广东移动在全省21个地市已开通5G网络,而5G建设重点将集中在大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和深圳将争取年内实现5G预商用。在广州,广东移动规划建设站点约5000个,将结合11个区的产业特点,打造“一区一主题”的5G应用标杆。在深圳,广东移动规划建设站点约3000个,打造“一轴”、“两带”的5G精品网络。

5G未来产业链将持续受益于5G网络建设。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称,光迅科技云客户拓展顺利,国内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数通业务逐步放量,募投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数通高速光模块交付能力。2020年5G将实现规模商用,5G承载网建设需先行,有望拉动电信市场需求增速重回快车道。

应对策略:通信行情的发展脉络一直比较清晰,5G建设将是一个贯穿全年的中长期逻辑,将随着5G建设周期而进行波动式上扬,投资者宜重点跟踪。

猜想三:军工股机会增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各基金已陆续公布2019一季报,机构从基金持股、板块配置等方面对国防军工持仓情况进行跟踪分析。东兴证券认为,第一,市场集中度和筹码集中度有所下降表明当前市场参与者增多以及市场偏好有所变化;第二,部分具主题催化且基本面改善的公司获增持,显示今年事件驱动型机会或显著增多。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分别是弹性较大的军工TMT板块、确定性业绩支撑的总装类企业和优质的民参军企业。

东兴证券认为,(1)当前市场集中度和筹码集中度有所下降,表明当前市场参与者增多以及市场偏好有所变化;(2)部分具有主题催化且基本面改善的公司获得增持,显示今年事件驱动型的投资机会可能显著增多。基金重仓军工股仓位目前已基本由底部构筑进入夯实阶段,军工板块的长期大底或已形成,虽然1季度市场对军工板块的整体投资偏好程度仍然较低,但微观层面已开始有回暖迹象。改革叠加成长,一方面行业有望在2019年迎来更多改革政策落地,如军品定价机制趋向合理化;另一方面国防投入维持稳步增长趋势,十三五后两年行业有望迎来订单加速释放期。

应对策略:2019年的军工所面临的是“基本面改善”+“资产注入”+“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的三条主逻辑,在牛市酝酿的阶段投资者不要忽视军工行业高弹性的投资机会。

专家论市>>>

海通宏观姜超:无惧倒春寒 毕竟春来到!

管清友:只有经过制度性改革 A股才配得上大牛市

李志林:大盘为何连续下跌 调整的底部会落在何处?

海通策略荀玉根: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已经充分 宏观政策开始微调

点击查看>>>四月A股将如何收官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