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 在美上市的东航 南航均大涨逾12%

来源:格隆汇 作者:莫羽枫香 2019-04-03 2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 在美上市的东航 南航均大涨逾12%)

据“中国政府网”微信公号文章《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等》中明确提及,将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

受此重磅消息影响,赴美上市的中国航空股闻声大涨。截止发稿前,东方航空(CEA.US)大涨14.32%,暂报41.43美元,最新总市值为119.87亿美元。今年以来,股价累积涨幅超51%。

此外,南方航空(ZNH.US)大涨12.74%,暂报51.43美元,最新总市值为115.845美元。今年以来,股价累积涨幅已超68%。

这份政策,将极大利好航空股利润的释放。以2018年为例,南航缴纳民航发展基金29.4亿,东航22.35亿,占利润总额分别为65%及58%。

因此降低50%,南航将减少成本14.7亿,东航11.2亿、国航预计12亿左右,利润增厚8-10亿左右。2017年春秋与吉祥分别缴纳3.15及2.92亿元,占利润总额约20%左右,同样受益。

港A两市有那些航空股?

在港股市场,主要有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中国东方航空、国泰航空等航空股。今年以来,航空股表现不俗。比如,南方航空累计大涨53.61%,中国国航也大涨46.48%,远远跑赢港股大盘。

在A股市场,今年以来,东方航空和中信海直均大涨超过50%,吉祥航空和海航控股上涨超20%。

今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航空股都表现如此靓丽,那么,明天港A两市的航空股又将如何演绎呢?

(文章来源:格隆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