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7家公司抢发一季报预告 业绩预喜公司扎堆电子等五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9-03-05 01: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7家公司抢发一季报预告 业绩预喜公司扎堆电子等五行业)

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额与换手率均成倍增加,市场投资情绪快速升温,分析人士表示,在强调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具有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个股后市存在开启牛途的潜力,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陆续展开,2019年一季报预告也逐渐浮出水面。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5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43家,占比75.44%。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上述43家上市公司中,23家公司业绩预增,1家公司业绩扭亏,19家公司业绩略增。

其中,民和股份一季报业绩有望实现扭亏。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根据历史行情来看,扭亏预告的公布往往对公司的估值和股价带来正面刺激,可以关注扭亏类公司的相关机会。

从一季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来看,益生股份(3107.97%)、民和股份(1891.12%)两家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8倍以上,初灵信息(750.00%)、威华股份(435.27%)、爱迪尔(400.00%)、海翔药业(306.54%)、美联新材(230.00%)、五洋停车(229.43%)、世嘉科技(180.00%)、蓝晓科技(180.00%)、长青集团(150.00%)、新莱应材(106.12%)、探路者(105.00%)、立思辰(105.00%)、双箭股份(100.00%)等公司也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翻番。

对于益生股份,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0万元至34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919.27%至3107.97%。业绩变动原因说明: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良好的业绩预期叠加市场投资情绪的升温成为个股上涨的重要动力。统计数据显示,双箭股份、益生股份、北陆药业、凯利泰等4只个股昨日均收获涨停,民和股份、易世达、海联金汇、万达信息等4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昨日涨幅分别为:9.82%、5.80%、5.29%、5.20%。

资金面上,北陆药业(8226.65万元)、万达信息(7598.57万元)、凯利泰(5984.32万元)、歌尔股份(4070.11万元)、双箭股份(2968.49万元)、海联金汇(1969.96万元)、国瓷材料(1494.30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此外,奥佳华、新莱应材、*ST巴士、飞凯材料、宏川智慧、金运激光、龙星化工、威华股份、*ST圣莱、悦心健康等个股昨日也均受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3只一季报业绩预喜股主要扎堆在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等五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7只、6只、5只、5只、5只。

对于电子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华创证券表示,近期电子板块龙头股底部持续放量,配合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走出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目前电子板块估值修复已经进入下半场,一季报有望成为个股分水岭,电子板块龙头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盈利提升带来的“戴维斯双击”行情。推荐相关标的:东山精密、信维通信、三环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翔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