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白酒业备战旺季 机构抱团持有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8 03: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酒业备战旺季 机构抱团持有只龙头股)

受多重利好持续发酵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放量上行,市场呈现一定的赚钱效应,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涨幅均接近3%。

从盘面来看,在昨日的普涨格局下,白酒板块仍从一众题材板块中脱颖而出,整体涨幅突破4%,久违的大涨再次引发市场热议。

具体来看,昨日,16只白酒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顺鑫农业(行情000860)强势涨停,今世缘(行情603369)紧随其后,涨幅达到6.84%,古井贡酒(行情000596)涨幅也超6%,达到6.71%,此外,洋河股份(行情002304)(5.83%)、水井坊(行情600779)(5.25%)、泸州老窖(行情000569)(4.24%)、贵州茅台(行情600519)(4.09%)、舍得酒业(行情600702)(4.09%)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2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22亿元。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行情000858)、顺鑫农业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56185.86万元、26242.07万元、16411.98万元,泸州老窖(5380.72万元)、古井贡酒(4330.06万元)、今世缘(3515.03万元)、山西汾酒2703.32 万元)、舍得酒业(2587.51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则均在2000万元以上,其他昨日获大单资金追捧的白酒股还有:水井坊(1853.09万元)、酒鬼酒()(1591.89万元)、口子窖(1211.31万元)、老白干酒150.00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白酒行业基本面较为扎实,量价关系相对稳定,业绩增长提供有效支撑,景气度仍然处于向上通道,随着中秋旺季来临,酒企竞争、分化或将更为明显,备货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近期板块情绪及估值走向。

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11家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酒企均实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老白干酒、舍得酒业、水井坊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同比增幅分别为:208.01%、166.05%、133.59%。

事实上,除了业绩增长延续外,机构的集体捧场也在白酒行业上市公司半年报中继续体现。通过记者梳理发现,基金仍是二季度大规模持有白酒股的重要机构之一,除*ST皇台(行情000995)外,持股范围涉及其他全部17家白酒上市公司。此外,在已披露中报的白酒公司中,伊力特(行情600197,)、水井坊、贵州茅台、顺鑫农业、老白干酒等5家公司还分别被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机构持有。具体来看,伊力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基金、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机构均有现身;顺鑫农业、水井坊等公司也同时获得三类机构青睐;贵州茅台、老白干酒则均获两类机构持有。

近期,券商积极看好白酒行业后市表现的研报密集发布,也令市场对白酒股崛起预期维持高位。8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港股03908)、申万宏源(港股00218)证券、国泰君安港股02611)证券、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港股06099)等在内的机构发布23份研报力挺白酒行业,综合来看,具有竞争力的低估值白酒龙头标的成为布局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