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重磅消息一览】新三板现首例终身市场禁入 ST新绿涉重大造假 沃特玛陷债务危机三板企业上诉追讨1.4亿欠款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7-12 2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重磅消息一览】新三板现首例终身市场禁入 ST新绿涉重大造假 沃特玛陷债务危机三板企业上诉追讨1.4亿欠款)


证监会重拳出击!新三板现首例终身市场禁入 ST新绿涉重大造假

7月11日,因在股票公开转让申报材料、定期报告及临时公告中有计划、有组织地编造重大虚假内容,数额巨大,情节严重,ST新绿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公告显示,ST新绿涉及违规事项包括申请股份公开挂牌转让过程中披露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虚增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虚增期末固定资产原值2728万元、隐瞒2015年末负债及当年关联方资金往来发生额、董事会决议内容与事实不符、未披露大股东股权质押信息等。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证监会对ST新绿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并对ST新绿相关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等人员处以三万到三十万不等的罚款。最为严重的是,证监会决定对ST新绿实控人陈星之父陈思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为新三板首例!

沃特玛陷债务危机  卓能材料上诉追讨1.4亿欠款

7月12日,卓能材料(834314)补发公告称,2018年4月,公司因向坚瑞沃能(300116)部分子公司供应磷酸亚铁锂被拖欠货款约1.4亿,已向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诉讼。

据悉,此次诉讼涉及被告公司包括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湖南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荆州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均为坚瑞沃能旗下全资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7月4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受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目前多数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设备被查封,导致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订单也随之出现大幅减少。随着现金流的持续减少,子公司沃特玛已经出现拖欠员工工资及社保的情形。

公告显示,法院已经裁定冻结和查封上述公司的相应资产。

义博通信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未进行IPO上市相关辅导

7月12日,义博通信(837610)公告称,近日,有人在网上散步公司拟IPO上市的消息,据公司董事会核实,并就该事项与相关人员沟通,公司未向证监局申请IPO上市辅导备案,也未接受保荐机构上市辅导。

山东绿霸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2亿

7月12日,山东绿霸(83411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亿元,将全资子公司潍坊新绿化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3.6亿元,该笔出资额将在五年内缴清。

五行时代拟非公开发行1000万可转债

7月12日,五行时代(871804)发布公告称,公司为拓宽融资渠道,拟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以非公开方式发行私募可转债票面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据悉,本期私募可转债期限为18个月,年利率 10%。犀牛之星APP显示,五行时代主营业务为公共关系服务、广告代理服务、演艺承运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