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嫁入上市公司 德纳影业股东能否重启A股财富梦?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1-30 2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度嫁入上市公司 德纳影业股东能否重启A股财富梦?)

众所周知,新三板市场逐渐成为上市公司寻求优质并购对象的标的池,与此同时,寻求嫁入A股豪门的新三板企业也越来越多。

诸如此类的“联姻”不仅有利于挂牌公司自身的产业布局,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也有利于A股公司切入到新的领域,对双方来说基本可以算是百利而无一害。这不,又有一家新三板企业准备嫁入上市公司了。

美凯龙2.19亿元收购德纳影业52.05%股权

1月30日,德纳影业(839069)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美凯龙(601828)旗下上海红星美凯龙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分别向德纳影业全体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德纳影业共计1561.49万股股份,占德纳影业总股本的52.05%,交易总价约为2.19亿元。

德纳影业成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为连锁影院的投资和管理,提供影片放映、卖品销售、发布银幕贴片广告、阵地广告等服务。成立至今,其在浙江、江苏两地拥有萧山德纳、射阳德纳、嘉善德纳、湖州德纳、建德金马5家影院,共拥有56块银幕,7224个座位。

而根据猫眼专业版APP查询结果,2016年内德纳影业旗下各连锁影院的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均位居当地市场前列,其中萧山德纳票房位居浙江省榜首,湖州德纳、嘉善德纳、射阳德纳、建德金马等均在当地市场票房位居第一。

此次收购完成后,上海红星美凯龙影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成为德纳影业的控股股东,车建兴将成为德纳影业的实际控制人,而原德纳影业全体股东将得以套现2.19亿元。

美凯龙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利用其现有资源不断提高德纳影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及持续发展能力,而此次收购亦是其实现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其充分挖掘德纳影业未来在业务上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自身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

二度嫁入上市公司 估值缩水近23%

事实上,早在2016年德纳影业就在尝试嫁入A股上市公司了,可是最终还是差了“临门一脚”。

德纳影业曾于2016年10月21日公告称,公司全体股东与长城影视(002071)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长城影视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德纳影业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和发行股份各占50%。最终,德纳影业估值5.45亿元,较彼时市值3000万元溢价1717%。若交易完成,德纳影业12名股东将获得现金近2.72亿元。

据了解,对于此次收购,长城影视与德纳影业还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协议对未来三年的业绩作出详细规定,如果收购2016年完成,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要达到2000万元、3800万元、5000万元。如果交易在2017年完成,则2017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38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

但是,2017年9月27日,长城影视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当时长城影视的收购标的包括德纳影业、首映时代两家企业,最终德纳影业惨遭剔除。

长城影视对此解释称,鉴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财务数据即将过期,补充更新财务数据及后续相关工作预计无法在2017年11月1日前完成,而前述日期是长城影视与德纳影业全体股东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中约定的截止时间。

被上市公司抛弃后,德纳影业股东并没有气馁,仅仅过去4个月,又重新找到了“买家”,但新一轮收购方案中,德纳影业将以2.19亿元出售公司52.05%,即公司100%股权估值为4.2亿元,较上轮收购方案缩水22.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