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滑风波不断 林江股份终止上市辅导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1-22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下滑风波不断 林江股份终止上市辅导)

林江股份(832834)1月22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上市计划调整,经与天风证券充分沟通与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终止上市辅导,并于2017年12月签署了相关终止辅导协议。公司已于近日收到通知,天风证券终止上市辅导工作的事项已在浙江证监局完成备案。

据了解,林江股份自2016年12月开始接受天风证券的上市辅导,彼时的意气风发与如今的黯然落幕中间究竟经历了什么?一切要从去年6月的一场安全事故开始说起。

2017年6月12日,林江股份发布公告称,6月9日,公司在不合格产品蒸馏处置过程中发生一起蒸馏釜冲料事故,此次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同年9月,因此次责任事故以及事故发生后在信息报送中存在谎报事故信息,公司实控人、董事、副总经理易苗以及实控人、董事易克炎,被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立案侦查,其中易苗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易克炎因患有严重疾病予以取保候审。

但林江股份的“水逆”还未结束。10月27日,林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27日收到绍兴市上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绍兴市上虞区环境保护局、绍兴市上虞区质量监督局、绍兴市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上虞区大队出具的《关于停产整顿的函》,要求林江股份自2017年10月27日起实施停产整顿和整改。

公告中称,经上述相关部门检查,发现林江股份存在以下问题:洗眼器阀门手柄断掉未及时修复;部分物料管道无流向、介质标识;过滤式防毒面具未密封保护;加氢车间东侧一处室外消火栓被埋压;加氢车间配电房防火封堵不到位;未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开展公司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自我评价;厂区雨水智能化排放较少,存在雨水渗漏现象。

自此,林江股份进入停产整顿期,业绩受到不少影响。

犀牛君观察到,林江股份在2015年度、2016年度,营收分别为1.97亿元、2.19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817万元和3035万元,营收利润均处于持续增长状态。

但在2017年上半年却如遭遇“水逆”般,净利润大幅下降。数据显示,林江股份2017年中仅实现净利润988万元,同比下降52.22%。

业绩下滑,风波不断,林江股份选择在此时选择终止上市辅导,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林江股份主要从事氟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15年7月20日挂牌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