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创新创业杰出青年人才名单将出炉 11家新三板公司入围

来源:挖贝网 2017-11-16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市创新创业杰出青年人才名单将出炉 11家新三板公司入围)

厦门市创新创业杰出青年人才人选名单即将出炉,该名单是根据《青年英才“双百计划”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首次发布。对于厦门市引进、培养优秀青年英才,建设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梯队具有重要意义。A股公司厦门钨业、新三板公司点击网络等公司将受益政策利好。

11家新三板公司和3家A股公司入围

11月7日,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厦门市首批杰出青年和第三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初步人选的公示》。

公示内容显示,根据《青年英才“双百计划”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王鑫等7名首批杰出青年和王永亮等70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年11月7日至13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厦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反映。如今公示期已经过,正式名单即将发布。

在公示的名单中,7名杰出青年人才全部来自厦门各大学院和研究所,45名青年创新人才和25名青年创业人才均为当地的企业家或技术领头人。行业涉及科技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商务、环保等领域。其中,A股公司有3家,新三板公司有11家。

值得注意的是,11家新三板公司中,点击网络及其两家参与股公司全部上榜。分别为蔡立文的点击网络、付宁的游动网络、汪雄军的点触科技。点击网络多次投资游动网络和点触科技。其次是A股公司厦门钨业有两位人才同时上榜,分别为宋久鹏和聂洪波。

另外两家A股公司人才分别为宏发股份的吴京洧和乾照光电的汪洋。新三板公司有铠甲网络梁晓斌、凯纳股份的洪江彬、为正生物的林志铿等。

三类杰出青年人才 最高可享百万补助

据了解,本次评选首次采取认定制方式,自2017年7月启动,依托各区、各园区和市重大科技平台、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按“办法”规定的认定标准进行筛选,后经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再经核定后进行公示,直到最后正式发布。

据海峡导报报道,青年英才“双百计划”是厦门市2013年开始实施“海纳百川”人才政策中的重要一环。“双百”具体指到2020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重点领域,依托各区、各类园区和厦门市重大科技平台、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引进100名45岁以下能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引领产业发展的杰出青年人才;培养300名40岁以下具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根据“办法”的规定,入选人才不仅可以落户厦门,还可以获得最高达百万的补助。首批总扶助金额达到670万元。其中,入选人才一般可获得50万元工作生活补助,(省部属单位人才减半),海外引进的特别优秀的杰出青年人才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生活补助。

人才建设 迈向强国新征程的基础

北京某公募基金分析员表示,厦门市创新创业杰出青年人才名单的公布为价值投资增添另一个维度。在基本面分析中,企业对员工的股权激励预示着企业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在提高,近而影响盈利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但是对于企业实际控制人或创始人的激励机制是缺失的,因此大股东减持成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厦门市场政府的做法是认可了企业家及科技人员的贡献,这也是一种激励机制,可以作为价值分析一个维度。

如何看待入围的11家新三板公司呢?上海某不愿意具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负责人表示, 新三板市场长期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政策延缓。而新三板企业基本面参差不齐,差距很大,提高了投资者的选择成本。厦门市政府发布的创新创业杰出青年人才名单是对新三板公司的一种认可。对于投资机构选择新三板公司是有帮助的。纵观这11家新三板公司中,点击网络的流动性表现较为突出,其投资的两家企业实际控制人也在榜上有名。这可以降低投资者的选择成本。

国务院研发中心一位学者表示,人才建设是迈向强国新征程的基础,如今全国各地方政府都在建设自己的人才培养制度,以保证经济建设和发展。而政策的关键在于执行,在于赢得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乾照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