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天传媒即将摘牌主办券商发现9大未披露事项

来源:挖贝网 2017-11-08 10: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天传媒即将摘牌主办券商发现9大未披露事项)

挖贝网讯 11月8日消息,由于盛天传媒(838445)未能按时披露2016年年报,按照相关规定,盛天传媒将被强制摘牌,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摘牌议案。退市在即,主办券商东北证券发现盛天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重大问题,共计9大事项。

据介绍,因盛天传媒未于 2017 年 6 月 30 日之前披露 2016 年年报等事项,东北证券于 2017 年 7 月 6 日——7 日对盛天传媒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期间及现场检查撤场后经主办券商要求,盛天传媒提供了部分相关资料,东北证券发现盛天传媒存多项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据挖贝网梳理发现,盛天未披露事项五花八门,实际控制人郭丹股权被司法冻结、公司涉及劳动仲裁、高管离职、临时股东大会延迟等涉及到公司发展重大事项都未披露。

下为具体情况:

(一)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仲裁事项:

2017 年 5 月 26 日,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因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影业有限公司未按期偿还欠款本息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润影业和作为债务担保人的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郭丹作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目前仲裁尚未开庭。该事项于7月12日在股转系统补发相关公告。

(二)实际控制人郭丹股权被司法冻结、天润影业银行账户被冻结:

公司实际控制人郭丹所持公司全部股份3678.99万股(持股比例为 36.79%)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 2017 年 6 月 27 日起至 2020 年 6 月 26 日止。冻结股份已在中国结算办理司法冻结登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润影业2个账户 亦 被 冻 结 , 冻 结 金 额 为221.9万元。该事项于7月12日在股转系统补发相关公告。

(三)公司、子公司涉及劳动仲裁:

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润影业前员工高雅、胡洪英、邵栩婷、张佳佳、代莹、张海莉、张建利分别于 2017 年 7 月 6 日、2017 年 7 月 12 日、2017 年 7 月 13 日向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润影业支付未足额发放的工资、餐补、交通补助、通讯补助、过节费、出差补助、未休年假工资、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差额、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共计88.57万。

该事项于7月21日在股转系统补发相关公告

(四)公司大额资金流出和定期存单质押情况:

根据盛天传媒提供的 2017 年 1-4 月上海银行北京金融街支行对账单历史查询,三张定期存单款项合计 11,490.00 万元于 2017 年 4 月份转出。盛天传媒与北京北鹏瑞通投资管理中心签订的《投资理财协议书》(落款日期为 2016 年 1 月)约定定期存单质押至金融机构并取得融资用于投资经营并且支付公司投资收益;盛天传媒与北鹏瑞通签订的《投资理财协议书之补充协议》(落款日期为2017 年 4 月 18 日),约定因北鹏瑞通未能按期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公司定期存单已代为偿还北鹏瑞通借款,《投资理财协议书》延期一年,北鹏瑞通继续向公司支付投资收益。东北证券经查阅《公开转让说明书》、《法律意见书》、挂牌以后公告,并未发现提及上述事项,也未提及上述质押担保是否履行内部审议程序。

2017 年 7 月 21 日,东北证券就此事发布了风险提示。

(五)公司可能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决策程序且未披露的对外担保以及关联方担保事项:

1、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传媒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申请 2000 万元贷款,北京海淀科技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公司就上述事项向海淀融资担保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反担保,并出具《反担保保证书(非自然人反担保)》,落款日期为 2016 年 7 月 13 日。

北京市中信公证处就《反担保保证书(非自然人反担保)》进行了公证,并于 2016 年 7 月 21 日出具了《公证书》((2016)京中信内经证字 53975 号),赋予《反担保保证书(非自然人反担保)》强制执行效力。

2017年7月27日,东北证券发布相关风险提示。

(六)公司办公地址发生变更:

盛天传媒主要办公场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 66 号院 22 号楼百环大厦六层,为租用办公场所,公司因房租到期已于 2017 年 8 月 14 日搬离该办公场所,据同公司沟通了解,公司目前借用其他场所作为临时办公场地,办公场地出借人与公司关系、出借条件以及具体地址仍未告知;主办券商要求现场走访公司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因公司提出走访条件未能协商一致,公司暂未同意主办券商走访要求,公司通过邮件回复公司目前为暂借临时办公场地,无确定办公场所,正在寻找条件允许的办公场所,公司员工16 人,所有业务正常开展。因未能现场走访公司,主办券商暂不了解公司目前的办公场所情况、业务开展情况、持续经营情况。

(七)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辞职:

公司财务总监彭莎因个人原因于 2017 年 7 月 20 日提出辞职,彭莎辞职后在 2017 年 8 月 19 日之前继续履行财务总监职责,到期之后在公司聘任新任财务总监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丹兼任财务总监;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张洁因个人原因于 2017 年 8 月 16 日提出辞职,张洁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文件的规定, 在补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张洁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责;张洁辞职后在公司聘任新任董事会秘书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丹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针对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辞职事项公司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平台发布《财务总监辞职公告》

(八)公司再次延期召开 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公司于2017年6 月 22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关于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申请公司股票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提请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等议案,并于 2017年6月26 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发布了《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计划于 2017 年 7 月 11 日召开 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2017 年 7 月 7 日、8 月 7 日,盛天传媒先后发布《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延期召开 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公司原定于 2017 年 7 月 11 日召开的 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延期至 2017 年 9 月 29 日召开。 2017 年 9 月 27 日,盛天传媒发布《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再次延期召开的通知公告》。

公告指出由于公司股东人数较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会正就终止挂牌及后续事宜与其他股东进行磋商,各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股东大会召开时机尚不成熟。为了保证股东大会顺利召开,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再次延期至 2017 年 12 月 29 日召开。

(九)公司之子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

主办券商经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得知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润影业于 2017 年 9 月 27 日被立案列入被执行人,案号为(2017)京 0101 执 8350 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 600.85 万元。主办券商多次询问公司被执行案由及诉讼情况,并要求公司提供法院强制执行裁决及相关诉讼资料,公司回复暂不清楚相关事项。

针对上述情况,主办券商提示盛天传媒可能存在如下风险:

(一)上述“(一)与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仲裁 事项”事项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大额资金流出的风险。

(二)上述“(二)实际控制人郭丹股权被司法冻结、天润影业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存在可能导致公司资金使用受限的风险以及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不稳定的风险。

(三)上述“(三)公司、子公司涉及劳动仲裁”事项存在可能导致公司资金流出的风险及由于工资发放不及时导致其他劳动纠纷的风险。

(四)上述“(四)公司大额资金流出和定期存单质押情况” 事项存在大额资金流出公司的情况、大额资金收回可能性难以确定的风险以及定期存单质押的情况。

此外,东北证券经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北鹏瑞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由于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于 2017 年 7 月 7 日被列入工商部门异常经营名录。

(五)上述“(六)公司办公地址发生变更”事项存在可 能导致公司办公场所不稳定以及可能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风险。

(六)上述“(七)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辞职”事项存在可能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风险。

(七)上述“(八)公司再次延期召开2017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事项存在可能不利于股东权益保护的风险。

(八)上述“(九)公司之子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事项存在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