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股价年内大涨逾7成 有分析师称5G行情近尾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0 00: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兴通讯股价年内大涨逾7成 有分析师称5G行情近尾声)

乘着5G建设进展消息的东风,节后首个交易日,5G概念股继续大涨。龙头中兴通讯A股冲击涨停,最终收于29.98元/股,再度刷新上市以来新高。H股则创近6年新高后进行回调。

有通信行业分析师表示,昨日中兴通讯A股股价上涨是在补涨。事实上,港股市场上,10月份以来的第一周,中兴通讯已经大涨了17.81%,内盘补涨势在必行。

514只基金买进中兴通讯

招商证券研报昨日指出,“深港通”H股抢眼,A/H股良性映射利好中兴A股。国庆假期停牌期间,港股市场表现抢眼,中兴H股三个交易日涨幅17.8%,股价创历史新高。相比A股年内上涨77.4%,H股则上涨123.3%,二者折价率从年初的超过50%到目前的不足10%,创近年新低,深港通后“A股港股化,港股A股化”趋势明显,H股估值接近A股,预示更多全球配置资金对中兴投资价值的认可,这对A股将会形成正面映射。

作为5G行业先锋,截至三季度末,中兴通讯年内大涨77.43%,三季度以来上涨19.21%。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兴通讯一直是卖方分析师重点力推的一只个股。

而基金也早已开始布局5G概念。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从基金的持有家数来看,5G概念股中,中兴通讯被基金最为看好,持有基金家数最多。二季度末,中兴通讯被514只基金持有,合计持有数量为3.43亿股,其中重仓持有的为220只。南方基金旗下23只基金持有该股,合计持有中兴通讯2853.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3%。持有中兴通讯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为嘉实基金,嘉实基金旗下12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3778.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0%。

5G领域抢得先机

麦格理日前再度将中兴2017年至2019年的盈利预测提升3%至16%,并上调其目标价25%至35港元。

另外,有分析指出,中兴6月份与中移动合作设立了全球首个5G商用试验外场,显示其在5G领域抢得先机。中兴前景可看高一线,年内可转亏为盈,收入按年增速恢复双位数,整体业绩预计将在未来三年稳步增长。

招商证券研报也指出,5G国家实验第二阶段结果公布,华为和中兴各项指标表现优异,印证中国技术引领5G。中兴除核心网外,各项指标与华为接近并超过爱立信、诺基亚,5G时代逐步建立竞争优势。且中兴微电子发布首颗自主NB-IoT芯片,打通物联芯片-设备全产业链。

不仅是技术,中兴通讯从产业、技术和市场三个维度引领,物联网技术领先助力卡位,全球份额持续提升。

招商证券研报称,中兴通讯成为Pre5G和5G技术的引领者,具备芯片、设备、终端全产业链能力,全球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并处于“四进三”最有利追赶者地位。5G前夕的NB-IoT建设在全球范围形成对传统2G网络重耕,中兴技术及产品领先,助力5G来临前形成卡位并提升市场份额。

此轮上涨已近尾声

中兴通讯只是5G概念股的一个代表。

截至三季度末,自9月19日5G概念股爆发以来,在短短10个交易日里,5G概念指数大涨了14.92%,三季度以来上涨24.28%。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参与5G标准制定之深度前所未有,运营商将大力推进5G部署,实现2020年正式商用,承载网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底至2019年启动。据机构测算,5G网络建设的总投资将超1.3万亿元,同比4G增长超过67.9%。5G投资加快启动,产业链有望共享投资盛宴。

有分析认为,5G投资最先受益的预计是基站天线和射频模块,相关公司包括武汉凡谷、欣天科技、金信诺等。

而受益最大的预计是在大规模介入网建设和网络构架重构阶段,通信网络设备及SND/NFV解决方案提供商将获益,该环节主要企业包括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网络规划运维在建网的早期和建网完成后将受益,光纤光缆和光模块将在网络建设和升级中受益。

参照3G、4G的投资节奏可以看出,相关板块投资节点基本以牌照发放为标志,牌照发放前1年,核心受益个股开始“涨预”。上述分析认为,目前5G板块的上涨只是前菜,连续大涨的可能性并不大,真正的爆发期应该是在5G牌照颁发之后。有通信行业分析师认为,5G概念这波行情已近尾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