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进击的腾讯金融云:从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到助力城市上云

来源:美通社 2017-08-11 14: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击的腾讯金融云:从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到助力城市上云)

宜春2017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8月11日,由宜春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合力打造的“云上之城”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宜春举行,江西省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江西省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

关于此次合作,朱立强表示:“腾讯金融云将全力支持宜春市‘云上之城’计划的落地,也衷心希望未来可以支持更多地区进行数字化转型,助力实体经济,推动国家金融和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发展。”


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

腾讯金融云将助力宜春市“云上之城”行动计划,深入推动移动互联网、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在宜春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面应用。宜春市还将与腾讯金融云合作,从推动当地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开始,逐步实现政府及企业的互联网化建设创新,带动宜春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服务等产业发展,助力宜春打造科技创新驱动新型城市。

构筑宜春云上金融新生态,服务实体经济

腾讯金融云是面向金融企业大客户的云平台,可以为银行、证券、保险、消费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云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腾讯金融云目前已经实现了针对性地根据金融业特点,进行更多的垂直挖掘、关键能力提供和特性定制,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搭建金融云平台。

作为宜春市“云上之城”落地的核心基础,腾讯金融云将凭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宜春市金融产业云端化,为当地金融机构提供全面深入的行业解决方案,构筑宜春云上金融新生态。

朱立强表示,“腾讯金融云会始终坚持连接、做生态的模式,聚焦提供云基础设施服务,把腾讯的云技术、大数据、支付能力、风控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携手金融机构,打造更多新的金融应用,服务实体经济。”


由宜春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合力打造的“云上之城”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

发挥连接器效应,带动社会智慧化

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推动着社会实现巨大发展,数字经济对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大数据和物联网缺一不可。腾讯金融云秉持 “连接一切”的理念,依托腾讯积累的经验,正在把支付金融业务的经验和能力开放给金融机构,为其搭建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精准的个性化用户分析报告及反欺诈风控等数据应用。腾讯金融云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生态,在金融行业内部做跨界创新,进而服务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助力各地城市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基于与证券、银行、基金、保险等众多金融机构的合作,腾讯金融云针对银行的系统建设、智能营销、应用优化等需求给出了一整套整体解决方案。如基于腾讯云平台构建银行IT系统,利用TBDS大数据处理套件进行大数据营销,提供云拨测、大禹网络安全、天御业务安全等产品帮助银行优化应用等,这些方案实实在在地帮助银行解决了新形势下的多个痛点。

目前,腾讯已与华夏银行在公有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精准营销、金融反欺诈实验室、人工智能云客服实验室等方面全面展开业务合作。“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也挂牌成立,腾讯和中国银行将重点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此同时,腾讯金融云也正积极展开与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合作,形成了由前海微众银行、泰康人寿、PICC、富途证券、众安保险等5000多家金融用户构成的“云上金融”生态圈。

未来,腾讯金融云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更多地区的城市提供更加便捷、多样、新颖的金融服务,共同构建金融合作生态圈,用“连接一切”的理念打造智慧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