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化支付携手中国银联发布“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

来源:美通社 2017-08-07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化支付携手中国银联发布“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

重构万亿级代收货款市场

杭州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这是信任的考验 -- 靠人品代收货款致“跑路”频现并引发社会问题,有没有根治的法儿?如何让物流企业专注物流业务而不再盯着代收货款起歪主意?

物流企业因挪用货款而跑路的“顽疾”,长期以来困扰着物流界,现在,终于有“良药”了。8月6日,传化智联旗下传化支付联手中国银联在郑州亮出“必杀技”-- 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在带来便捷、及时、安全的结算体验和效率提升同时,有望促进行业规范、提纯和重构。


中国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经理丁林润,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董事长周升学,河南银联总经理张乙,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河南诚通物流董事长凌金占,上海硕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恒共同发布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

痛点:
如何给货款代收戴上安全的“紧箍咒”?

发货方担心收货方收到货款后赖账,收货方担心如果提前付货款却可能收不到货,而物流公司刚好弥补了这种不信任,可以实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物流公司代收货款业务由此诞生。

这是万亿级市场:据报道,目前中国有80万家专线零担物流公司,70%存在代收货款服务,有多达1万亿资金长期滞留在专线物流公司的账户。由此也衍生对信任的考验:因货款结算周期而得到大量资金沉淀的物流公司,能否守住底线不乱用?而事实上,跑路的绝大多数物流企业都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手”。

解决货款安全问题早就迫在眉睫。

方案:
“支付+系统”,管住钱就擒住了“七寸”

传化支付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应市而生”。

“作为一家来源于物流行业的支付公司,传化支付致力于用支付手段为物流企业解决问题。”6日上午,产品正式发布活动上,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董事长周升学说,“直切货款要害,让受到央行监管的传化支付‘管住钱’,让物流企业更加专注业务。”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董事长周升学:用支付手段为物流企业解决问题

这款产品科技范儿十足 --

智能代收:

传化支付联手中国银联,打造了涵盖多种主流非现金支付方式的智能收款终端。

对于收货人,通过智能终端,可以便捷地完成各种金额的非现金支付,货款“嗖嗖”就进了由央行监管的备付金账户;

对于物流企业,真正的减少了现金交易,推进物流企业走进“支付+”无现金支付新时代。

智能代付:

对物流公司,以往,货款支付全靠人工登录网银转账付款,不仅费时费力费人工,而且容易出现人为失误,甚至人为恶意篡改数据挪用货款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而通过“支付+系统”解决方案,就能实现万级系统自动批量付,上万单货款只需一键操作就“唰唰”般到了发货方账户,全程无需人工操作,全部由系统后台执行;

对于发货方,还提供了“D+0提货即付”服务,就算在节假日,也能在收货方提货当天就把钱打给发货方,让发货方不再对货款焦心如焚了。

由此,断了物流公司各个环节伸手挪用钱的野路子,实现了安全和便捷。

价值:
不仅是“搅局”,更是重构

“这是一款实实在在让我们受用的产品,让我们集中注意力为客户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大大增强了诚通物流的行业竞争力。”试用该产品后,河南诚通物流董事长凌金占如此评价。

另一试点企业陕西富达物流总经理任浩良也在活动现场表达了感谢:“不再担心网点挪用钱,不再担心财务人员出错,这个产品让我们物流企业老板终于能睡着觉了。”

传化支付和中国银联推出的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对其服务对象有着较高的选择标准。该产品将重点选择那些看重业务发展的长利,而非关注沉淀货款的短利的优质物流企业进行合作。对其进行重点服务与支持,使其获得差异化的行业竞争力,为其成本做减法,业务做加法,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业内直呼“狼来了”-- 那些老想着干一票就跑的物流企业将不得其道,那些注重提升服务质量的物流企业将大受欢迎。这不仅是对行业的搅局,更是重构:促进物流行业走向正规和有序,为社会稳定助力、添彩。

该产品推出的背后,是传化支付与中国银联的志同道合、强强联手和精准把脉。此前的2014年,传化集团与中国银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产品发布和落地应用,是对该战略合作协议的一次创新性合作落地。

“传化智联正在打造开放协作平台传化网,这与中国银联作为银行卡组织的平台经济模式非常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很大。”中国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经理丁林润在启动仪式上说,“围绕业务现实痛点寻找解决方案,这款产品真正实现了‘货款结算安全无忧’。”


传化支付总经理助理郭翔讲解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

未来:
全面拥抱Fintech

目前,在全国代收货款量排名靠前的河南省,传化支付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已试点落地。这也是传化支付继获取支付牌照后,在物流行业支付创新业务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以河南省为起点,接下来,传化支付智能代收付产品将在陕西、山东、安徽、东三省等代收货款的主要市场,进一步推广落地,帮助更多的物流企业、发货方和收货方解决货款安全问题,促成诚信有保障的交易,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以代收货款为切入点,围绕物流行业的金融需求,用‘支付+’的创新模式,助力行业革新和产业升级。”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董事长周升学表示,“未来,传化支付将为用户提供更多专业、安全、便捷的支付及金融增值服务,让用户充分享受信息社会带来的福利,以‘支付+’的新金融力量打开Fintech的巨大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