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物业依赖“美的系”程度扩大 去年业绩不及15家新三板公司

来源:挖贝网 2017-05-22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的物业依赖“美的系”程度扩大 去年业绩不及15家新三板公司)

挖贝网讯 5月22日消息,美的物业去年营收和净利润双双提升,但对“美的系”依赖继续扩大,后者贡献收入占比增长至47.64%。不仅如此,去年15家新三板公司净利润均领先美的物业。

依赖“美的系”程度扩大

2016年12月2日,美的物业(839955)正式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服务、地产开发前期销售配合服务、其他物业增值服务。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及其儿媳卢德燕。

资料显示,近年来,美的物业收入很大一般分都来自于关联方“美的系”,美的物业主要向其提供地产前期配合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美的物业对“美的系”公司的销售额占分别当期业务收入的46.26%、45.86%。

挖贝网注意到,美的物业对“美的系”依赖呈现扩大趋势。去年,“美的系”贡献收入1.3亿,占比增长至47.64%。

美的物业客户(挖贝网wabei.cn配图)

美的物业坦言,如果公司关联方出现与公司终止合作的情况,将对公司的收入及利润带来较大的影响。

去年业绩不及15家新三板公司

美的物业除了存在经营过度依赖“美的系”的风险,还要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预计未来3年新增物业管理面积将在36亿平米,总市场规模将会达到7800亿,2020年前后可达到万亿的市场规模。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巨大的市场潜力面前,目前已有71家物业公司登录新三板。2016年,全行业整体盈利能力较强,其中64家企业实现盈利,仅有7家企业亏损,56家净利润实现正增长。

挖贝网统计发现,15家新三板公司去年的净利润均领先美的物业。上述71家新三板公司中,远洋亿家(837149.OC)、玉禾田(837848.OC)、嘉宝股份(834962.OC)3家公司净利润过亿;东方股份(833374.OC)等12家公司净利润超过3000万;美的物业等16家企业净利润处于1000万至3000万之间。

与百强企业相比,美的物业差距也不小。

挖贝网查阅《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现,2015年百强企业实现在管面积均值2361.48万平方米,营收均值达到5.41亿元。

2014年、2015年,美的物业营收分别为1.15亿元、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85万、869.55万。相比百强企业的业绩,美的物业这一数字略显单薄。对比之下,美的物业2015年一年的营收仅为百强企业均值的3成。

不仅如此,美的物业截止目前提供的物业服务主要集中在住宅小区上,对于写字楼、商场、医院、学校、公共物业等物业业态所需的专业物业服务领域和数量覆盖不足。

2016年新三板物业企业财报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