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享管理智慧 浪潮在京诠释“新财务 大共享”

来源:美通社 2017-04-28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享管理智慧 浪潮在京诠释“新财务 大共享”)

北京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7日,浪潮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隆重举办主题为“新财务 大共享”的集团企业财务共享高峰论坛,全面展示大共享时代,针对集团企业创新财务管理这一命题,浪潮给出了实现路径、产品支撑及最佳应用实践等。活动当天,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中煤科工集团总会计师蒋占华、中国铁塔财务共享中心主任袁宏词以及浪潮集团副总裁胡海根等业界专家,以及驻京央企和各省区大型企业高管、财务总监、CFO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财务转型升级之道。

如今,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财务共享理念度过导入期,进入业务应用的爆发期,并逐步成为大中型集团企业的标配,众多企业将财务共享作为财务转型的重要抓手,把财务共享作为“互联网+行动”在企业的切入口。最近1-2年,财务共享会成爆炸式增长。因此,浪潮把今年确定为“财务共享年”。

浪潮的判断也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的认同,刘俊勇在作《大型企业财务转型理论与实践思考》的专家报告时指出,企业的财务转型需要具备三种能力,即人力资本、信息资本和组织资本。财务需要担任的角色不再是账房先生,而已逐渐成为企业资源整合的核心人员。共享财务+管理会计是企业的发展方向,财务的领域也将拓展,涵盖共享财务、业务财务与战略财务。

为帮助集团企业顺利完成财务管理的华丽转身,浪潮进一步提出“新财务 大共享”的理念。在浪潮看来,大共享是财务共享中心的未来模式,不仅涵盖财务,如人力资源、采购、市场管理、信息技术等都将纳入共享中心管理范畴。

要实现大共享,需财务共享先行。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是从财务电算化开始的,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生命线,几乎所有企业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的体现都是以财务为核心。胡海根表示,集团企业管理要有大共享思维,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要以共享理念为统领。财务共享先行,人力共享、采购共享、法务共享、IT共享、研发共享等,都是今后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以财务大数据为核心的大财务、大共享、业财融合是未来的趋势。集团企业要结合自身的管理现状、业务需求,从财务共享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财务共享模式,并明确未来的路线图。

中国铁塔财务共享中心主任袁宏词分享了与浪潮合作建设的财务共享中心,在全面支撑公司财务管理过程监督及风险内控方面的经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直属项目财务共享中心信息化高级主管吴强分享了与浪潮携手打造的全球最大财务共享中心的实践经验。此外,大会场外还搭建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体验区”,浪潮专家现场答疑解惑。浪潮开发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也在展示区精彩亮相。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品牌,浪潮ERP得到了大中型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浪潮财务共享方案在建筑、制造等多个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应用实践,并成功应用于中国交建、中国铁塔、中海石油气电集团、鲁商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获得客户和业界的一致认可,连续两年获得“财务共享解决方案用户首选品牌”荣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