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4月10日-16日)

来源:挖贝网 2017-04-17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4月10日-16日))

近期,北京证监局日前向辖区挂牌公司下发《关于加强北京辖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2017年度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挂牌公司提出了防范金融风险、适应监管新形势、合法规范运营的总体要求。

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或将落实 大宗交易、集合竞价位列其中

全国股转系统针对新三板市场交易制度的改革终于将要迎来落实阶段。“近日我们接到了全国股转系统的通知,交易系统将要做出一些改变,要打开两项新的接口。”

据悉,这两项新接口或就是市场期盼已久的大宗交易制度和盘前盘后集合竞价制度。

创业板过会存量已消化 即审即发时代或将临近

随着IPO常态化发行,将会逐渐消化此前经历过数次IPO暂停的企业,类似万通智控这样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IPO时间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随着IPO常态化发行,将会逐渐消化此前经历过数次IPO暂停的企业,类似万通智控这样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IPO时间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创业板IPO审核正在迎来“即审即发”的时代。

新三板公司IPO“三类股东”问题有望破冰

对于新三板公司而言,“三类股东”一直是其寻求IPO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2017年2月以来,部分存在“三类股东”的企业成功IPO,多家新三板转战IPO的挂牌企业亦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反馈。业内人士表示,这类棘手问题有望破冰。

据悉,证监会正针对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存在的三类股东的IPO审核问题,研究制定审核政策,监管层对“三类股东”未持排斥态度。

千名董秘备战“新三板最重要考试” 辅导班炒到上万块

考试费用不多,辅导费用却价格不菲。因捆绑着创新层,这场考试谁也不敢懈怠,在强大的需求下滋生出了各式各样的培训辅导班,有线上的、线下的,费用有高有低,满足了不同董秘的需求。

有一些中介机构在做线下培训,收费价格几千至上万元不等,据悉,一些证券公司和律师事务都所有所涉及。其中,湖北一家证券公司的辅导班价格在5000元左右,其主承办的公司有8折优惠;另一家在辽宁的证券公司报价为1.58万元/人,若参与团购可优惠,10人以上报名即可开班,这家券商表示,若参与培训考试未能通过,可免费参加下次培训直到通过为止。

新三板如何做到日成交超12亿?IPO概念股帮大忙

新三板三月份成交总金额达293.9亿元,环比上涨84.02%,同比上涨33.59%,创下单月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4月份创造的373.12亿元的记录。

并且,三月份日均成交额突破10亿元大关,达12.78亿元。这个月仅3月3日的成交金额低于10亿元,3月31日单日成交金额高达18.76亿元,创下2017年以来的峰值记录。

3月份新三板市场成交量大幅回升背后,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仍然来自IPO主题。

新三板89家企业高送转 背后无玄机?

4月8日,监管层针对A股“高送转”现象再度发声,使得“高送转”再成焦点。 “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送红股或者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的比例较大,一般而言,“10转/送10”及以上才称得上“高送转”。

梳理发现,在698家企业中能称得上“高送转”的企业有89家,“10送/转30”及以上的企业有14家,这之中的典型是爱问科技。

多数投资者有着这样的共识,认为“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企业未来业绩将保持增长的利好信号,也正因此,“高送转”常成为企业炒作自身的利器。

新三板刮监管风暴:5鲁企遭受处罚 ST巨环等事发违规担保

7日,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连开16张罚单,重拳挥向违规担保。

当日批量发布的监管文件,分别对4家券商和1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这12家违规担保的挂牌公司中有5家山东企业,分别是ST巨环(830967)、中惠生物(833254)、同创股份(831300)、索力得(832398)和海益宝(831955)。

“这5家鲁企的状况只是一个缩影。事实上,在全国范围内不少民营企业连环担保、债务高企,银行催贷已较普遍。”

借雄安风起复牌? 股转要求古城香业解释与雄安关系

上周五刚宣布要在4月10日复牌的古城香业(830837.OC)未能如愿。

4月10日上午,全国股转系统披露针对古城香业的问询函,直指其IPO期间存在的信息披露问题;并要求其解释此前未申请股票恢复转让的原因,公司经营是否涉及雄安新区、是否在该地区拥有相关产权等问题。古城香业也于当日上午发布临时公告继续停牌,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到2017年6月13日。

三板屡现“暴跌盘” 公准股份、美诺福、阿拉丁在列

4月12日,继前一交易日暴跌逾五成之后,公准股份(830916.OC)当天早盘再度顺势低开并快速下探,早盘最低时探底至1.13元,较前收盘再度下跌逾两成。早盘临收盘前,公司股票出现超跌反抽。截至终盘,公司股票报收1.45元,仍下跌2.68%。

当天,除了公准股份以外,全天跌幅超过一成以上的还有美诺福(430764.OC)和阿拉丁(830793.OC).

特别是阿拉丁自今年重组失利复牌以来,公司股票累计跌幅也逾三成,从停牌前的24元大幅下挫至当天收盘的15.80元,跌幅高达34.2%。

新三板企业已分红4.3亿 “谁”才是隐形富豪?

4月8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强调重视现金分红,批评上市公司不分红,表示严肃处理“铁公鸡”。

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在新三板挂牌的一万多家企业中,有2356家企业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731家企业披露了企业权益分派方案,31家企业分红实施完成,涉及现金分红总额4.33亿元。

林华医疗(835637)是上述分红实施完成企业中现金分红金额最多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通智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