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能投顾是投资者教育的绝佳载体

来源:美通社 2017-03-30 1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投顾是投资者教育的绝佳载体)

纽约2017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3月25日,中美商界年度盛事 -- 哥伦比亚大学第十届中国商业论坛盛大开幕,论坛以“转型或转身:寻找中国的下一个百亿机遇”为主题,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资本市场全球负责人、智能投顾投米RA负责人王福星(Frank Wang)代表中国智能投顾企业做压轴演讲,输出智能投顾观点,将投资界的下一个百年机遇分享给超过八百名的全球投资者、商业人士和学界精英。


Frank在哥伦比亚大学第十届中国商业论坛做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在今年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然而,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实际应用还处于摸索阶段中。在金融领域,随着这项新兴科技与金融服务的结合,智能投顾成为行业的新突破口。无论是传统的金融机构、第三方理财平台、创业公司,还是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智能投顾领域。

财富管理大幕开启,资产配置理念先行

Frank在题为“中国新中产的下一波互联网理财浪潮”的演讲中,强调了在中国财富管理大幕刚刚开启时代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受益于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居民家庭金融资产持续快速积累。BCG的报告指出,中国的可投资资产到2020年将增长到200万亿美元,年增长率高达12%。不断积累的居民财富以及扩大的中产阶层将催生大量理财需求,中国整体财富管理市场前景巨大。

现阶段,投资者的主要行为集中在选择单一、短期产品,而非构建资产组合。然而根据实证分析结果,从长期看,投资回报中超越91%是来自于好的资产配置,而大家平时更关注的择时交易和证券选择,实际贡献却不到10%。也就是说,投资者如果想长期获取持续稳定的回报,必须要构建一个恰当的资产组合 -- 跨区域、跨周期、跨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如此方能有效规避风险,实现收益稳健递增。

智能投顾,投资者教育的绝佳载体

Frank认为,智能投顾正是将资产配置理念落地的载体。

真正的智能投顾,其核心就是帮助投资者以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式获取符合用户目标的长期稳健的收益,它能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自动化资产配置及投资跟踪服务。智能投顾根据科学的投资策略,纪律严明地解决了普通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因情绪影响导致错误决策的问题,从而获得长期、稳定且合理的回报。

智能投顾所倡导的资产配置、长期投资、被动投资、稳健收益等理念,对中国的现状而言,是一个绝佳的投资者教育切入点。并且,它利用自身费用低廉、易于普及的特点,来促使投资者接受这一产品,实际上也是帮助客户培育了“理性投资”的理念。

三大因素助力中国超越美国

Frank还表示:“过去几年中国新金融业务突飞猛进,从过去我们拷贝美国,变成现在美国拷贝中国,这个行业呈现出很大的反转。”他相信,在智能投顾业务方面,有三个因素会促使中国最终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理财市场,这三个因素分别为新中产的人口基数、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传统投顾在中国的缺失。

而宜信财富投米RA正迎风而上,借助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技术,再采用适当的金融模型和量化算法,把专业理财师能为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提供的专业资产配置服务,以非常简单、快速、大面积的方式推广给更广泛的客户群体。而且,通过算法和移动终端推广,这种服务的边际成本可以降到非常低,能够普及给相当大一部分的投资者。

最后,Frank指出,做好一个智能理财平台有两个关键,第一,是必须能为客户带来真实的收益,第二,要必须实现便捷流畅的用户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