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潭海洋购置五艘持公海渔业捕捞许可证的渔船扩张公海捕捞业务

来源:美通社 2017-03-29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潭海洋购置五艘持公海渔业捕捞许可证的渔船扩张公海捕捞业务)

中国福州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平潭海洋企业有限公司(纳斯达克:PME,以下简称“平潭海洋”或“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球化渔业公司。公司于今天宣布,公司已从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购买5艘渔船用来扩充船队,其中包括1艘冷藏运输船和4艘鱿鱼钓渔船,交易金额为2.65亿元左右,约合3850万美元。购置渔船的资金将主要来自公司2017年产生的现金。

交易目的

2013年9月,中国农业部印发了通知,要求不再受理新建金枪鱼、鱿鱼、秋刀鱼、公海拖网、公海围网和印尼阿拉弗拉海作业渔船的造船申请。依照农业部的通知要求,只能通过收购其他公司拥有捕捞许可证的渔船来扩充船队,以捕捞更多上述鱼种。渔船和渔业捕捞许可证构成了公司资产总值的绝大部分。

中国农业部通知可通过如下链接查阅:http://www.gov.cn/gzdt/2013-09/03/content_2480463.htm。

近期购置的这5艘渔船已经获中国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http://www.cnfm.gov.cn)批准,持有可在公海进行渔业捕捞活动的渔业捕捞许可证。这些船只投入作业后,预计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

管理层评述

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卓新荣先生表示:“中国国内对深海鱼产品的需求急剧增长,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市场。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中国是一个主要的鱿鱼进口国,鱿鱼的市场价格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上涨。因此,我们致力于拓展捕捞海域,寻求各种途径提高我们公司的产能,丰富产品类别,而收购带有捕捞许可证的其他公司的渔船则是提高产能的最便捷方式。平潭海洋将继续通过收购的方式来扩大船队,巩固我们在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为了确保交易的公平性,我们已经聘请了一家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定价。期待这些渔船能很快投入作业,并在今年第二季度产生销售收入。”

资产详情

这5艘购置的冷藏运输船和鱿鱼钓渔船都是二手船。鱿鱼钓是一种利用内嵌有鱼钩的铅锤来诱捕鱿鱼的捕捞方式。

在不受极端天气影响的正常情况下,每艘鱿鱼钓渔船的年均捕捞量大约是2000吨。按照中国市场上2016年和2017年第一季度鱿鱼批量采购价计算,每吨鱿鱼价格在1.7万元至2万元(约合2465美元至2900美元)之间,预计这4艘鱿鱼钓渔船将产生1.36亿元至1.6亿元(约合2000万至2300万美元)的年收入。

公司聘请了一家全球认可的评估机构BMI(www.bmi-appraisals.com)对渔船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平潭海洋的独立董事已经批准了交易金额,该交易金额与BMI通过独立调研确定的评估价值相等。

已购置渔船清单

序号

船名

船型

捕捞区域

建造日期

总吨位

1

福远渔F91

冷藏运输船

公海

12/14/1984

2946

2

福远渔795

鱿鱼钓

公海

4/4/1981

655

3

福远渔796

鱿鱼钓

公海

12/25/1983

663

4

福远渔7880

鱿鱼钓

公海

8/28/2014

1497

5

福远渔7881

鱿鱼钓

公海

8/28/2014

1497

上述渔船的估值报告可通过下列链接在平潭海洋的官方网站上查阅:http://www.ptmarine.com/fishing-operations/our-vessels

关于平潭

平潭海洋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渔业公司,通过其子公司福建省平潭县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即“平潭远洋”)开展远洋捕捞作业。

商业风险和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所载内容可能包括前瞻性陈述,这些声明符合依照美国1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创建的安全港定义。前瞻性陈述可以通过使用前瞻性词语来确认,如相信、期望、可以、将要、应该、预期、计划、寻求、意欲或预计,或是其否定词或比较词,并且包括有关鱿鱼钓渔船捕捞作业、销售和年收入预期的陈述。尽管前瞻性陈述反映的是公司管理层的诚实判断,这些陈述仅仅是基于我们已知的事实和因素。因此,前瞻性陈述本身具有风险性和不确定性,实际的结果可能与前瞻性陈述中讨论过活预计到的结果有实质不同。风险包括由于恶劣天气或海洋条件或渔船的机械或其它的操作失误而致使2017年第二季度不能开始产品销售;不可预见的大幅度减少生产;严重影响公司渔船产能及其产生预期年收入的作业、机械、气候或其它不可预见的事项;适用的法律、法规、环境、政治和经济风险等;以及平潭海洋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明的各种风险因素,请参阅www.sec.gov,其中包括平潭海洋最近的年度报告10-K表和季度报告10-Q表。读者应谨慎,请勿不适当地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仅适用于截至声明日期的情况。平潭海洋没有义务出于任何原因更新或修正任何前瞻性陈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