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HR行业分享沙龙”拉开帷幕

来源:美通社 2017-03-29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HR行业分享沙龙”拉开帷幕)

北京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港大ICB人力资本领导力中心(CHCL)在2017年打造的“HR行业分享沙龙”活动,近日正式拉开序幕。“沙龙”将邀请多个行业的校友,分享自己在特定行业的专业经验精粹、业态发展展望、职场心得等。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HR行业分享沙龙”拉开帷幕

作为香港大学最年轻的学术单位之一,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简称“港大ICB”)2010年创办伊始,其使命就是为中国内地提供优质的专业和高层管理课程,以推动中国内地的人才发展。港大ICB有一个愿景,就是“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 透过高品质的课程与所创造的价值成为专业深造和终身学习领域的楷模。”2017“HR行业分享沙龙”活动是为切实实践香港大学SPACE学院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课堂--朋辈--自主”的“333”学习模式,更充分发挥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

首期“HR分享沙龙”围绕互联网行业展开,吸引了大批校友和京城人力资源圈的关注,北京教学中心的大教室内座无虚席。3位分享嘉宾分别是OHRM BJ12班李状校友(搜狗科技,人力资源总监)、CCLD BJ2班范津娜校友(京东集团,京东大学领导力高级培训经理)、OHRM BJ13班迟文超校友(爱奇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行业占据风口行情大涨,充裕的资金流和可期的发展前景形成吸附效应,在吸引来大量优秀人才的同时,也为互联网的HR们提出了全面挑战。

互联网行业产品快速迭代、业务灵活多变的特点,要求业内公司必须能够进行快速组织结构变革,以适应公司战略调整所需。来自搜狗科技的人力资源总监李状女士,为在座校友与听众解读组织结构变化的几种驱动力,这些驱动力与业务的关系以及在做组织结构设计和变革时HR要注意的因素和环节。这位有十余年行业沉淀的资深HR总监提醒道,“在施行组织结构变革时,HR需要尽量避免造成业务停滞、人员流失,并一定要注意配以企业文化变革与融合、企业流程制度的调整。” 

作为电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京东集团的员工数量近两年激增,京东大学领导力高级培训经理范津娜女士现场分享了她眼中的京东,京东Success-Stage-Speed-Style的“4S”人才观,以及为成就员工事业成功,助力企业永续发展的京东大学“扬帆”体系。

互联网行业的专业、跨界等特点,对业内的人力相关岗位提出更高要求 --“码农”的世界你要懂。迟文超,爱奇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分享了他对于HRBP (HR Business Partner) 岗位的认识和体会:HRBP不是一个职位,而是一个职位序列;HRBP不是一个专业,而是一种思维模式;HRBP既是专才,又是通才。除了做好日常HR工作的交付之外,能够发现问题才是关键 -- HRBP存在的价值就在于解决一些非常规问题。他在现场分享的三支柱模型令很多校友和听众受益匪浅。

一下午的第一手业务经验分享,令行业内外的HR们对互联网行业内的人力资源工作有了多角度的认识与思考,校友同行间的零距离交流探讨,引领大家共同成长。这亦是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一直提倡号召的,向同学学习的最佳写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