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奥股份(600803)2016年报发布:突破上游,逆势盈利

来源:美通社 2017-03-29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奥股份(600803)2016年报发布:突破上游,逆势盈利)

廊坊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于今天公布了2016年度报告。报告中可以看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新奥股份仍然实现营业收入近64亿元人民币,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9亿元人民币,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65%。连续三年实现盈利。


2016年重要经营数据

2016年,受宏观经济环境低迷的不利影响,新奥股份的传统业务也面临着行业下行的严酷考验。在众多同类型企业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新奥股份积极应对市场挑战,通过降本增效、精益管理等有效举措,实现了13%的年度营业增长。2016年,新奥股份积极拓展全球天然气中上游资源,并通过稳健的财务表现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奥股份总裁刘铮先生表示:“我们的经营管理团队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深入挖潜,勇于变革创新,通过不断完善商业模式和持续的技术改造,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实现年初确定的经营指标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2017年,我们将借助互联网智慧平台,创新“技术+”商业模式,发挥新奥股份作为资源平台的作用,更好地协同清洁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内外部合作伙伴、产业与资本双方资源,在协同增效的机制下持续为我们的全体股东创造价值。”

关于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奥股份600803)

作为国内最早上市企业之一,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清洁能源产业链重要的组成部分,将从三个方面致力于公司的发展:一是产业领域由煤化工转为深耕清洁能源中游和上游;二是增长动力由原先的投资拉动向技术创新型转变;三是业务模式由简单的过去的产品提供者向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转变。今天的新奥股份,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依托新奥集团的品牌、技术以及天然气市场巨大优势,致力成为创建美丽生态的清洁能源产品的供应和服务商。

关于新奥新奥股份与Santos的关系

为适应产业升级需求,加快对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自2014年以来,新奥股份先后通过收购中海新奥、沁水新奥等LNG工厂以及设立迁安新奥等LNG事业部,正式进军LNG领域为核心的清洁能源业务,进一步布局完善LNG产业链。以上符合政策趋势以及公司既有的战略方向。

Santos作为澳大利亚领先的油气生产商,具备丰富的地下作业项目、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经验,其亦作为运营方参与大型LNG项目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与大型国际油气公司建立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新奥股份于2016年4月收购Santos部分股权,成为Santos第一大股东。通过入股Santos,新奥股份双方在国际能源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有助于完善上市公司在清洁能源产业的国际化布局,在更广阔的领域和潜在项目中加深与国际油气公司的合作,实现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