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境生物与天视珍合并,合并后的主体融资1.5亿美元

来源:美通社 2017-03-23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境生物与天视珍合并,合并后的主体融资1.5亿美元)

上海2017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创新生物医药领域的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称“天境生物”)与专注于生物药研发的天视珍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以下称“天视珍”)宣布进行合并,同时合并后的主体获得由康桥资本和上海天士力药业有限公司领投的1.5亿美元新融资。本次融资将由合并后的主体用于加强公司产品研发以及推进临床申报和业务国际化。


天境生物与天视珍合并,合并后的主体融资1.5亿美元

天境生物是由臧敬五博士领衔的创新药资深研发团队与中国上市公司泰格医药和百家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建,是一家聚焦在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的新药研发生物科技公司。研发团队在跨国医药公司及本土医药企业研发经验达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创新药研发和项目管理经验。天境生物2016年10月完成了由健桥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在本次与天视珍合并后,又进行1.5亿美元的新融资,彰显了市场对于公司研发进展、整体实力和未来策略的认可。

天视珍是由健桥资本、上海天士力药业有限公司及 Genexine, Inc (KQ.095700) 三方共同投资组建的。天视珍致力于在中国合作研发生物药,目前开发的产品主要覆盖糖尿病、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

本次合并,将在天境生物和天视珍两个团队的新药研发能力及项目管线的竞争力上带来巨大的互补及协同效应。天境生物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药物早期研发及临床研究能力;而天视珍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生物药工艺开发、临床前评价、质量科学和质量管理方面。在项目开发方面,天境生物的战略是立足中国,开发面向全球的创新治疗性抗体药物,而天视珍则聚焦构建具有中国市场竞争力的生物药,以提供中国市场的临床需求。本次合并,将大大提高合并后的实体在项目上的创新能力及研发效率,实现天境生物和天视珍两个团队的战略及能力互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进军中国创新生物药的前沿。合并后的实体,其新药研发管线含12个在研创新抗体药物项目。

对此,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凯评论到:“非常荣幸参与到中国最具创新性的生物医药公司的投资,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科技进步。”而作为合并后主体的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臧敬五博士则说:“本次历史性的合并及B轮融资,加强了团队及专业覆盖面,大大加速了公司创新能力及国际化的进程。”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临床阶段项目的启动及研发,推进管线内创新抗体的工艺开发及临床前毒理试验及中国和美国的临床申报、引进全球创新药在中国的开发、扩充团队及建立公司独立的研发办公一体化的设施。


天境生物与天视珍合并,合并后的主体融资1.5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