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方特15亿定增的背后:国内主题公园竞争白热化

来源:挖贝网 2017-03-23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强方特15亿定增的背后:国内主题公园竞争白热化)

3月21日,华强方特(834793.OC)抛出2017年首轮定增方案,金额14.62亿元。

据挖贝网了解, 华强方特此次定增主要为了加速产业布局,扩大品牌影响力以及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和资本实力。而在这背后,隐藏着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国内主题公园竞争日渐白热化。

抛15亿定增方案

3月21日晚间,华强方特发布2017年首轮定增方案,拟以17元/股价格,发行8602.8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4.62亿元。发行对象共10名,其中在册股东7名,新增股东3名,均以现金认购。

定增方案显示,华强方特此次所募资金将用于项目建设投资、品牌宣传及推广、项目研发及偿还银行贷款。

华强方特募资用途(挖贝网wabei.cn配图)

其中, 9.5亿元用于厦门文化科技产业园建设、郑州文化科技产业园之花园酒店建设,1.08亿元用于VR/AR技术研发与应用、“熊出没乐园“项目研究开发。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华强方特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和文化科技主题公园为主营业务的大型文化企业,孵化出了方特系列主题乐园品牌,旗下包括“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以及“方特东方神画”共四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在河南郑州、福建厦门、浙江宁波等地投资建成了20余座主题乐园。

国内主题公园竞争白热化

近两年,国内主题公园市场开始强势发力,竞争不断加剧。一方面,国外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迪士尼落户上海、六旗集团打造山水小镇、默林运营乐高探索中心等等,颇有虎狼之势;另一方面,宋城、华强方特等中国企业扩大布局、硬件增设、营销推广,从各个方面围追堵截。

一时间,国内主题公园的竞争到了白热化阶段,不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逐渐被淘汰,少数具备实力的大公司开始占据国内主要市场。据挖贝网了解,目前“国产“主题公园的巨头包括长隆、华强方特、华侨城、海昌海洋公园、大连圣亚、宋城等。

面对日渐白热化的竞争局面,华强方特在此次定增方案中称,公司只有加快产业布局,丰富主题景区的产品线,才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事实上,除了加速产业布局外,华强方特还下了很多血本提高自身知名度。定增方案显示,华强方特打算从定增金额中拿出1.5亿元用来打广告,随之披露的还有2017年品牌宣传计划,《奔跑吧,兄弟》赫然在列。

华强方特2017年计划推进的品牌宣传(挖贝网wabei.cn配图)

据挖贝网了解,方特是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奔跑吧,兄弟》第五季)唯一指定主题乐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圣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