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青年杯”信用火种传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美通社 2017-03-21 10: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青年杯”信用火种传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青年信用建设踏上征程

北京2017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指导,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主办,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致诚信用”)协办的全国大型赛事 -- “信青年杯”信用火种传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高校的大学生都可以登录联盟官网(www.credithotline.cn/xqn)参加活动。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群体引爆信用的火种,采用各种创意多变的传播方式,向更大范围的青年群体传播“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

本次活动中,参赛者将会以大学生为主要调研对象,了解我国青年群体目前的整体信用认知状况,有针对性的策划多元性的信用知识传播方案,并利用创意基金进行实践。此过程中,参赛选手不仅能加深对信用的认知和理解,施展自身的创意,优胜团队还可以获取万元现金奖励,更能获得国内名企实习OFFER,并将到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海报

2014年6月14日,国务院发布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提出全面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的建设。同时纲要还指出目前国内个人信用意识淡薄和信用缺失的情况普遍存在,信用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此外,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为全面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和路径。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第一个信用专项的、公益性的大学生组织,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策划了第三届“信青年杯”系列赛事。


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

本次创意大赛的报名期为2017年3月20日至4月16日。在此期间,参赛者以小组形式报名参与活动,每组不超过10名学生成员,并邀请1名老师作为活动指导。大赛将分为四个阶段:

初露锋芒 -- 参赛小组以大学生为调研对象,了解我国青年群体目前的整体信用状况,评委会将根据调研和总结报告质量集中评选;

乘风破浪 -- 进入第二轮的小组将获得联盟提供的信用火种传播创意基金。利用此项基金,小组将会策划并实施各具特色的信用知识传播方案。

众志成城 -- 各小组的创意方案和实践成果将在全网进行公共评选,并由评委会进行综合选拔;

决战帝都 -- 最终评选出10支优秀小队,在7月底进行全国总决赛。

关于本次创意大赛的具体参赛事宜及相关资讯获取,请参赛者登录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官方网站www.credithotline.cn/xqn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信青年)。


官方微信公众号:信青年

“信青年杯”系列活动已历经两届,所传递的信用价值在国内多所高校已形成了广泛影响。首届活动以信用微视频为主题,最终大赛的优秀视频作品在网上吸引逾30万人次观看,同时在200个城市线下传播;第二届活动针对校园信贷风险进行了“千人签名”活动,全国有42所高校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信用知识传播直接影响超过50,000名大学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