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星美控股子公司引入新投资者 增资人民币25亿元

来源:美通社 2017-03-16 0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美控股子公司引入新投资者 增资人民币25亿元)

今年将挑战 500 家电影院 并轨发展非票房业务

香港2017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星美控股」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联交所股票代号:198)欣然宣布,旗下子公司成都润运获4名投资者增资25亿元人民币,包括建银国际、东证归鼎、合盛深圳及中泰创展,交易完成后,其将合共持有成都润运经扩大股权合共约15.63%。

增资所得资金将用作建设、收购新电影院及偿还部分带息债务。另外,建银国际、东证归鼎、合盛深圳及中泰创展已同意往后与成都润运合作,全力支持其发展。过去这4家公司与星美控股均有资本运作往来,此次增资并非短期资本投资,而是长期资本战略合作。集团看到国内影视市场持续火热,未来公司将研究透过建议重组,将旗下资产及业务于A股市场上市的可行性,相信将可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星美控股作为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中国电影院及新增值业务,包括广告及宣传业务、会员计划及星美汇。目前集团正处扩充阶段,通过为成都润运引入新投资者,将可以较低成本进一步筹集资金。近年,伴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迅猛,票房保持持续增长,以及大量资本涌入影视产业,影视产业发展将加速破局。在政策方面,去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三个月以来跨境资金整体呈净流入,这对深港通概念股形成长期利好。星美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影视上市公司深耕市场已久,产业的核心资源优势明显,在中国电影市场火热增长浪潮之下,星美控股业务实现快速成长。集团将继续依讬行业优势,积极拓展电影业务,挑战至2017年年底营运500家电影院,集团于未来将实践「一县一院」策略,即于中国每一个县营运至少一家电影院,以抓紧行业机遇。

现时,看电影已经成为内地一种普遍的娱乐方式,庞大的观影人数将诱发非票房收入商机,其衍生品包括餐饮、广告、相关产品及服务销售等,相信将是未来行业的必争地。集团自2012年起,已进行了移动互联网的全新布局。星美集团的互联网平台「星美生活」,通过对星美影院数千万观影用户、商品消费客户的统一管理,实现了「互联网+影院用户+生活服务+两公里用户圈」全新O2O经营模式。目前,星美生活已经和众多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合作,星美生活线上平台有超过15,000个单品,选择性入驻商家逾300家,完整涉猎影视、美食,家居、日用百货、母婴、美妆,3C数码等全品类商品。

随着产品线陆续到位,集团的非票房业务发展已经更完整及成熟。星美生活将星美集团各产业链深度融合,以全方位满足用户生活娱乐享受需求为导向,为用户提供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商品及生活服务,形成覆盖电影、商品、通讯、旅游、金融等五大生活领域的超级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安全、便捷、时尚、娱乐的综合一体化服务。

作为中国文化传媒行业领军企业,星美集团旗下拥有两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星美控股(00198.HK)、星美文化(02366.HK),依拓星美控股电影业务的渠道优势,为星美集团各子公司提供了业务基础。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专注发展其核心电影院业务,同时加大投资于拓展非票房业务,依拓电影院业务的基碍,发展汇聚万种以上生活商品、服务上亿消费群体的商业模式,预期将可大大提升集团的盈利规模和核心竞争力。

-完-

有关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编号:00198HK)为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影院运营及新增值业务(星美生活及广告及宣传业务)。在强大的管理团队和强劲的业务网络下,星美的电影院数量由2009年的3家大幅增加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25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