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特尔CEO科再奇:数据驱动的增长与创新

来源:美通社 2017-02-14 1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特尔CEO科再奇:数据驱动的增长与创新)

北京2017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的高管们在年度投资者峰会上谈及了公司2017年的发展战略、重要投资以及首要任务。英特尔CEO科再奇谈到,智能、互联的“物”和机器产生的海量数据将成为英特尔创新和增长的驱动因素。


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

科再奇认为数据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驱动力”。他预测英特尔将在“变数据为实用且重要的工具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推动业务的发展和创新”。

数据丰富型市场的数量庞大且增速迅猛,这也为基于芯片的产品扩大了潜在市场。更多数据需要更大、更快的内存,新的连接模式,以及更多针对设备、数据中心和网络的IT投资。数据也能为英特尔的投资和研发方向提供指导。科再奇说:“如果一个市场不能生成数据、分析数据、或使用数据来提供增值服务,英特尔就不会进入。”

尽管有些数据丰富型市场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是英特尔看到了其中惊人的盈利潜力。英特尔在成熟的服务器和PC微处理器市场上已经赢得了领先地位,这些市场(预计价值总计约为450亿美元1)仍将是英特尔重要的收入、利润、规模和知识产权的来源。这意味着,英特尔将着眼于数据爆炸带来的更大的芯片商机。英特尔预测,到2021年,芯片市场的总值将达到2200亿美元2

英特尔计划基于其在PC和服务器领域的实力投资相应的商机,以充分利用其领先的制造能力和规模优势。除此之外,英特尔高管们将关注焦点主要放在以下这些最值得期待的增长驱动因素和投资领域:

  • 数据中心:英特尔数字中心业务负责人柏安娜表示,云计算和网络转型的持续崛起,以及数据分析的增长是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她谈到英特尔之所以能够实现长期增长,要归功于 “一套无与伦比的资产组合”,其中包括激动人心的相关产品组合 -- 硅光子、英特尔Omni-path架构、FPGA以及丰富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 内存:无论是在设备上还是在云中,采集、分析和运作越来越多的数据将需要更大的内存和更快的存储。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事业部(NSG)具有领先的技术和制造能力,是一个与之相关的具有颠覆性的增长业务。英特尔存储业务负责人Rob Crooke介绍了英特尔3D NAND固态硬盘和英特尔® Optane™技术的优势。这些技术与英特尔的核心平台关联紧密,是英特尔在创建之初就已经进入的增速迅猛的细分市场。
  • 物联网:英特尔预计,随着公司专注于具有数十亿美元市场潜力的垂直市场(包括零售、工业、视频与交通),其物联网业务将增速发展。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负责人戴佟森把未来完全的无人驾驶汽车描绘为“车轮上的数据中心”。据他介绍,无人驾驶汽车的复杂性和计算能力需要多个高端至强处理器、高性能FPGA、内存、高带宽连接等能力的支持。

英特尔领先的制造能力是另一个重要的投资领域,它也是公司成功的基础。英特尔客户端与物联网商业和系统架构事业部负责人任沐新告诉投资者,摩尔定律依然有效,英特尔对于继续利用摩尔定律的价值充满信心。他说:“我们目前比竞争对手当前一代的制程技术领先三年,如果照这个轨迹发展,即使竞争对手兑现其10纳米规划之后,我们也将在制程技术上继续保持三年的领先优势。”

除了探讨新的制造流程节点,任沐新还介绍了英特尔如何在每一代技术中优化制造流程,以期每年都能提高新产品的性能。

数据驱动的市场在不断扩张,英特尔正在向这一市场进行投资以保持增长。

前瞻性陈述:本文中涉及的预测、未来规划与预期的陈述及其它信息均为前瞻性陈述,包含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诸如“预期”、“预计”、“意向”、“目标”、“计划”、“相信”、“寻找”、“估计”、“继续”、“可能”、“将”、“应”之类的语词或与之类似的表述均代表前瞻性陈述。提及或基于预测、不确定事件或假设的声明也为前瞻性陈述。此类陈述是基于管理层截至2017年2月9日的预期,涉及若干导致实际结果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有根本性不同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造成实际结果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明确或暗含的信息出现根本性不同的重要因素见英特尔截至2017年1月26日的财报新闻稿。该新闻稿包括在英特尔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8-K报告内。这些及其它可能影响到英特尔结果的详细论述包含在英特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包括公司最近的10-K和10-Q报告。欲获取英特尔的10-K、10-Q和8-K报告,请访问我们的投资者关系网站www.intc.com/或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www.sec.gov/。

1来源:2016年英特尔收入基于英特尔财报。2016年Si TAM基于分析数据与英特尔分析的汇总。PC和服务器包括CPU和芯片组收入。
2 2021财年Si TAM基于分析数据和英特尔分析的汇总,基于当前预测和可用的信息,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量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