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三板军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研发费用343万元

来源:挖贝网 2017-01-16 0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新三板军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研发费用343万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对截止到2016年12月30日的10163家挂牌公司进行筛选,根据其2016年中报中披露的主营业务,筛选出45家军工行业的挂牌公司。数据显示,上述公司总市值约为221.2亿元,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市值总额中占比约0.5%。新三板军工行业内的公司旨在有效地服务军工集团和部队客户,以外协和配套等方式参与科研院所的产品研制,协助完成科研和生产工作。

多数企业市值分布在1-3亿元

根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31%的企业市值分布在1亿元到3亿元之间,20%的公司市值分布在5亿元到10亿元之间。同时,市值超过20亿元企业有2家,而市值低于1亿元的企业有11家。

军工行业市值分布概况统计

行业营收均值4412万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根据2016年中报数据统计,新三板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均值为4412万元,行业营收总和近20亿元。其中,29%的企业营业收入在1000万到3000万元之间;24%的企业营收在5000万到1亿元之间;20%的企业营收在100万到1000万元之间。

军工行业挂牌公司营业收入概况统计

5家企业营收过亿

新三板军工行业的挂牌公司中,奔凯安全(834451)、宏润核装(836324)和宏远电器(833186)等5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同时,这5家企业的营收总和占行业总营收的近四成。

军工行业挂牌公司营业收入统计

行业平均毛利率37.8%

毛利率指销售利润与营业收入的比值,是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之一。数据显示,新三板军工行业平均毛利率为37.8%。其中,22家企业的毛利率高于平均值。同时,日望电子(430400)、中天引控(836713)和北京航峰(430111)等5家企业毛利率超过60%。

军工行业挂牌公司毛利率概况统计

军工行业挂牌公司毛利率统计

行业平均净利润为219.1万元

新三板军工行业挂牌公司平均净利润为219.1万元。其中,净利润为正值的公司有31家,占比为69%;根据2016年年中报数据统计,行业内31%的公司净利润为负值。

军工行业挂牌公司净利润统计

军工行业挂牌公司净利润概况统计

行业内多数企业实现正增长

从营业收入增长率方面来看,行业内企业均值为33.7%。有73%的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正增长,其平均增长率为55.9%;而另外27%的公司营收平均增长率为-24.4%。

军工行业增长率统计

在新三板军工行业中,企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1.7%。有56%的公司净利增长为正值,其平均增长率为138.2%;行业内有12家企业的增长率超过了100%。同时,有17家企业净利增长为负值,占比38%。

行业平均研发费用为343.6万元

根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新三板军工行业平均研发费用为343.6万元。其中有2家企业研发费用超过1000万元,16%的公司研发费用在500万到1000万元之间。同时,有9家公司研发费用低于100万元。

军工行业研发费用概况统计

军工行业研发费用统计

近半企业提及核心人才流失风险

根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统计,21家企业提及核心人才流失风险,占比近50%;行业内39%的企业提及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同时,超过30%的挂牌公司均在2016年中报中提到潜在坏账、涉密信息披露不当和技术创新不足这三项风险。

军工行业主要风险统计

总结与展望

2016年新三板军工行业发展较快,行业平均营收增长超过30%。根据各企业在2016年中报披露的净利润和增长率指标来看,近七成企业净利为正,同时七成以上的企业实现了营收正增长。

随着2016年《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出台(以下简称《意见》),我国军工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意见》明确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并指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国家主导、注重融合共享、发挥市场作用和深化改革创新这五项基本原则。另外,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同时指出,在包括军工等七个垄断领域推进有实质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所以说,2017年或许是对新三板军工行业挂牌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一年。(来源:挖贝新三板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